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企业中层管理不能忽略演讲能力培训

发布时间:2016-08-23 20:54:21 发布者:铁赢企管

     在传统观念中,讲师代表了知识与权威,因此,企业培训所采用的授课形式也局限于“讲授”,这使得培训不能很好的达到互动性,自然课堂的气氛令学员感到沉闷。

 
 
    随着时代的发展,作为一名讲师,已不完全是“知识、经验”的代表,而更多的是作为学员学习的“引导和沟通”桥梁。重庆企业员工培训.jpg
 
 
    可以说,培训讲师是课堂的“组织者”,不是“教授者”;如今讲师的责任从本质上发生了变化,其责任是去营造和谐的学习氛围,诱使学员去掌握更多的知识和技能。
    
    
     然而,公众演说能力已经不仅仅是讲师的必备技能,企业的管理人员也需要对公众演说能力的训练,
 
     
     近日,某大型协会组织了协会企业中层管理人员近400人,邀请铁赢(中国)首席培训师卢文平先生分享《企业中层管理演讲提升培训》课程,给现场学员带来一场智慧盛宴和心灵的冲击,以下为课程精彩部分节选:
 
      
      培训师要Hold住全场,首先要尽量穿正装,如果不穿正装也No Problem,穿中山装或唐装也可以,总之要“为人师表”。
      
      一般男士传统着装为西装,而女士则身着庄重、色泽不太艳丽的款式,如套裙等;
 
      女士不宜穿鞋跟过高的高跟鞋,这样可以避免疲劳;
 
      女士饰物精致,不宜多而过分;
 
      女士淡妆,根据个人喜好,可适度使用香水。
 
 
      良好的开端就成功了一半。开场白对于一堂培训非常重要,所谓“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没有”。开场白可以说决定了整个培训的成败,就如同唱歌一样,最开始起的调决定后面的整个发音。如果开场白没有做好,后面需要花很多精力才能调整,这对与讲师自己的状态也是一样。所以培训师会非常重视开场白。开场白需要达到的目的是:
 
      吸引学员将注意力集中在讲师的身上;
      勾起学员对讲授内容的兴趣;
      调动学员听课的积极性;
      对整个培训内容作一个概述,简略介绍要点。
      .........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