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员工培训语录

郭德纲的成长故事

发布时间:2016-10-21 14:40:01 发布者:铁赢企管

     蛰伏梨园十余载,一入江湖岁月催。2005年底至今,“非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携其一手创立的民间相声社团“德云社”红遍大江南北,让源自民间的相声艺术溯源重生。叫板央视,笑泯恩仇,台上台下郭德纲身上总有挥之不去的江湖味道。

 
 
 
    2006年2月9日,郭德纲和搭档于谦在北京天桥剧场举行专场演出。郭德纲14岁开始在天津红桥区文化馆工作,1989年,他经人介绍加入天津曲艺团,正式成为专业相声演员,月工资100元。1995年他放弃工作,离开天津到北京北漂,混过电视剧组、参加过民间小剧团,甚至还睡过西红门的桥洞。之后他开始与张文顺等人在京味茶馆等地说相声、评书,并于1996年成立"北京相声大会",每位观众只收2元钱,即便如此,能坐七八十人的茶馆里还经常没人,只好到大街上边说快板边拉顾客。
 
    2006年2月27日,北京天桥乐茶园外德云社售票处场面火爆,购票者一度失控,挤破了门口的玻璃门
 
    。2003年,"北京相声大会"更名"德云社",郭德纲已经有了十几人的队伍,并改到天桥乐茶园演出,于谦也正式成为他的搭档。2004年举行"失传曲目专场"之后,来茶园的观众日益增多,从那时起,德云社才真正有了起色,开始盈利。当年,郭德纲曾在三天内接受150多家媒体的采访。在媒体对其"井喷"报道及网络媒体的推波助澜之下,郭德纲一跃成为现今相声界最著名演员之一。
 
    2006年1月23日,郭德纲在《艺术人生》的录制现场畅谈自己的从艺经历。凤凰卫视也在春节特别节目中推出一连四场《郭德纲相声专场》,而郭德纲、于谦的北京新年相声大会专场更是场面火爆,一票难
 
    2006年11月4日凌晨2点45分,随着长达7个小时的“相声长跑”结束,最后观众起立鼓掌达半个多小时,德云社十周年庆典在郭德纲多次返场表演后终于落幕。庆典开幕式当天,最低的50元门票就被黄牛党炒到了500元,6场演出净挣100多万。
 
    2007年4月15日,北京新德云社开张,郭德纲站在新德云社的匾额下信心十足。当年,郭德纲的名字首次登上福布斯中国名人榜:2007年以上年收入1000万元排名第29位。之后的2008年与2009年,他又分别以上年收入1570万元与1055万元排名第19位与第32位。目前,德云社已在北京拥有四家剧院。而在相声之外,种种嘴仗也让郭德纲的曝光率急速上升.
 
    2008年2月4日,郭德纲代表德云社将前一天演出所得的10万元捐助给遭受冰雪灾害的南方灾区后,接过中华慈善总会颁发的“慈善”水晶纪念品。2010年,章子怡身陷“捐款门”后,郭德纲力挺好友,称章子怡明显是被人陷害,“这事要出在我身上,要是知道是谁,我肯定要上门找他打架的。”
 
    2010年4月11日,情系旱区郭德纲反串京剧《法门寺》在北京举行赈灾义演。演出前的彩排上,郭德纲的干儿子“京剧神童”小陶阳给师傅锤肩。德云社目前是公司制运营,但郭德纲给老板和雇员的关系又赋予了一层师徒关系。
 
    2009年1月7日,郭德纲在北京西单图书大厦为出版的新书《郭德纲这点事儿》做签售,书中披露了他从出生到现在的成长与奋斗过程,其中郭德纲回忆了其艰辛的“北漂”生活。
 
    2009年12月6日,北京德云社三里屯店暨郭家菜馆、德云华服开业。郭德纲率众多弟子庆典迎客。郭德纲身穿缎面红衫,为自家德云华服做活广告。
 
    2010年1月,郭德纲作为主持人参加天津卫视《今夜有戏》节目录制。郭德纲的主持人生涯最早从安徽卫视邀请其担任两档节目的客串主持。2006年,郭德纲被安排与北京台当家花旦徐春妮一起,主持全新脱口秀综艺栏目《星夜故事秀》,为其大红大紫推波助澜。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