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培训老师随笔

且谈龙马精神

发布时间:2017-03-23 14:30:44 发布者:铁赢企管

         乾卦在动物对应的象是马,震卦在动物对应的象是龙。

 
        乾卦为天,他刚健有力,阳气生发,“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在动物界,马,胸廓深广,心肺发达,适宜奔跑与强烈的劳作,能够适应环境。这些特征是乾卦能量在动物界的化身(佛说自己化千百万身形于人间,亦此意)。乾卦为纯阳,主生发、热烈、积极、主动、向上、进取、精神焕发等。
 
         震卦为雷,为少阳,为长男,位在东方,五行为木,为生发之气象。震卦在动物界的化身为龙。天象指二十八宿东方苍龙,春季龙抬头。震的物象化身为龙,“龙之象,马首蛇尾”《论衡》;“龙有九似”《本草纲目》,龙集九种动物的优势于一身;龙能显能隐,能巨能细,能长能短,可以无穷变化。龙的这些特征其实是五行木的能生发、能吸收、能创造、能变化的象。
 
         龙马精神其实讲的阳气生发朝气蓬勃刚劲有力积极进去能屈能伸能变能化的精神状态。
 
         您难道认为他仅仅是一句祝福的成语吗?  文\方山先生 吴家龙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