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重庆某知名医院企业《医患与高品质沟通》培训

发布时间:2017-06-19 16:25:09 发布者:铁赢企管

      优秀的团队必须有优秀的文化,这个优秀的文化就是团队的灵魂----血浓于水,现代企业要重视企业培训,建立起良好的企业文化,近日,重庆某知名医院特邀请铁赢(中国)首席培训师卢文平先生讲授《医患高品质沟通》以下为课程节选:企业沟通培训管理.jpg

 
     公司遇到困难或亏损时你把谁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做为公司的领导,当我们的团队遇到打击或困难的时候都应该把员工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因为一支军队的成长一定是建立在士兵成长的基础上,一家公司的成长也一定是在所有员工成长之上,在未来市场与市场之间的竞争一定是团队与团队之间的竞争,一定是最基层员工之间的竞争,如果没有血浓于水的文化就很难凝聚人心。
 
  没有个人利益的牺牲,哪会有真正强大的团队。做为领导就是甘愿牺牲,做为领导就是甘当梯子,这样你的员工才会愿意跟随你和你一起去奋斗。
 
 
    全国政协委员钟南山说,在中华医学会处理的医患纠纷和医疗事故中,半数以上是因为医患之间缺乏沟通引起的。没有沟通、不会沟通、沟通不恰当.都在不同程度上加剧了医患之间的紧张对立情绪。他认为,一名优秀的医生除了有责任感、具有对病人的关爱之心外,更重要的是学会与 人沟通。
 
     美国著名学府普林斯顿大学对1万份人事档案进行分析,结果发现:智慧、专业技术和经验只占成功因素的25%,75%决定于良好的人际沟通。
 
     哈费大学就业指导小组1995年调查结果显示,在500名被解职的男女中,因人际沟通不良而导致工作不称职者占82%。
 
     医务人员与患者是合作伙伴,医患之间没有良好的沟通,就无从建立信任。没有信任,一切矛盾由此而产生。
 
     中国青年报社调中心日前的一项调查表明,超过半数患者在就医时对医务人员半信半疑,另外20%的患者认为“不相信,但有病没办法”。这项分别针对医务人员和患者的调查还显示,96%的医务人员感觉到病人不太信任自己。
 
     医生说三句话可以把患者直接小病变成中病,中病变成大病,大病直接弄死。
 
     第一个你怎么才来啊?
 
     第二个想吃点啥就吃点啥吧?
 
     第三个是还真没有什么办法?
 
     类似,这样的三句话,尤其一开始你怎么才来呢?马上一个坚强的人立即变得脆弱,而且变得恐惧,永远无法把我们变成每个个体的时候,其实您也清楚,在生老病死这样一个环节过程中,我们都会有恐惧。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