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企业培训管理

如何做好情绪管理

发布时间:2017-08-07 16:35:37 发布者:铁赢企管

     究竟情绪能不能管理?很多人认为不能管理,说我就是这个脾气,我也没有办法,我想改就是改不了。情绪不但可以管理,而且它比其他事情你的自主性更高,它跟别人没有太多的关系,完全是我们自己在决定。铁赢(中国)认为管理情绪可以从以下两个步骤:

 
    第一步:察觉自己的情绪
 
    当我们产生情绪时,表示生活中有事件刺激而至引发警报。于此同时,若我们能察觉到情绪的产生并认知情绪的种类,可以延缓情绪瞬间的爆发,并有针对性的管理。
 
    第二步:采取相应的行动
 
             情绪管理培训铁赢.jpg
 
    如果我们时刻关注自己的目标,就不会被引发的情绪所控制,反而会因关注目标而控制情绪。要做该做的事情,哪有时间去生气、悲伤、惹烦恼呢?把注意力从引起不良情绪反应的刺激情境中,转移开来。如:看电影,打打球,下盘棋,找朋友聊天,特别是购物或打扫卫生有助于改善心情,在活动中寻找到新的快乐。过分压抑只会使情绪困扰加重,而适度宣泄则可以把不良情绪释放出来,从而使紧张情绪得以缓解、轻松。发泄的方法,如大哭、剧烈运动(跑步、骑行、打球等)、放声大叫或唱歌、向他人倾诉等等。    同样是面对诸葛亮,周瑜心中,抱持“既生瑜,何生亮”的怨恨,终于怀恨而死。司马懿一句“诸葛亮真神人也”,表示了“吾不如”的自谦,顶着敬贤的光环,而心安理得。——自我安慰。如不断地对自己默语:“我一定能行”、“不要紧张”、“不许发怒”等。——自我暗示。
 
    不管处于什么样的负面情绪中,先暂停、中断目前的情绪,跳出来,让自己先冷静一下。然后再审慎三思,理智面对当前的状况。在不利的环境中,我们不妨换一种思维方式去思考,在不利之中,找出对自己有利的一面。若总是在不利的圈子里打转,那你就看不到光明,只会忧心忡忡,自寻烦恼。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