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培训老师随笔

这才是最好的人生补品

发布时间:2017-09-19 15:15:26 发布者:铁赢企管

      在铁赢的品牌企业内训课程《阳光心态与团队执行》中经常会分享一个经典的案例:一天,一只茧上裂开了一个小口,有个人正好看到这一幕。蝴蝶艰难地将身体从那个小口中一点点地挣扎出来,几个小时过去了……接下来,蝴蝶似乎没有任何进展。看样子它似乎已经竭尽全力,不能再前进一步了。这个人实在看得心疼,决定帮助一下蝴蝶。他拿来剪刀,小心翼翼地将茧破开。蝴蝶很容易地挣脱出来了。但是它的身体很萎缩、很小,翅膀紧紧地贴着身体。这人并不知道,蝴蝶从茧上的小口挣扎而出,是上天的安排,它要通过这一挤压过程将体液从身体挤压到翅膀,这样它才能在脱茧而出后展翅飞翔……,这是化茧成蝶的经典故事,每次分享到这里,学员都会有很多感触。

 

     意志力培训卢文平.jpg

 

     其实,很多心理学家把挫折比作“精神补品”,因为每战胜一次挫折,都强化了自身的力量,为下一次应付挫折提供了“精神力量”。挫折促使人去认真总结教训,探究发生困难、导致失败的原因,寻求摆脱困境、走向成功的途径。经历挫折,让我们能够充分体验成功的喜悦。

 

     正如曾仕强教授说,“早成功不如晚成功,晚失败不能早失败。让人多受一些折磨,未尝不是好事情。人生是长途竞赛,一时的挫折和落后,其实不必介意。”

 

     挫折并不是如同我们想象的那般不可战胜。许多时候,并非是困难使我们放弃,而是因为我们放弃,才显得如此困难。成功并不像你想像的那么难,而是我们自己夸大了苦难。不管出现什么问题,与目标相比,它们总是相对比较小的。不要用想象给自己制造困难,困难在想象中会变得越来越大,足以让你止步不前。

 

下一篇:身体预警

上一篇:且谈欣欣向荣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