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重庆九龙坡某汽车零部件企业高品质沟通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01-24 16:01:20 发布者:铁赢企管

    成功的沟通有两个关键的因素:给予有用的信息和收集有用的信息,伴随沟通工具越来越先进,人们的沟通能力正在退化,现代企业要想提升团队凝聚力,沟通培训是很多企业不错的选择,近日,重庆九龙坡某汽车零部件企业举办《高品质沟通》培训,以下为课程内容节选:

    
     沟通的关键就像就像我们的双手,在一只手上我们想要陈述我们自己的观点,清晰.公正.有说服力。所以在另一只手上我们需要倾听别人的观点,这是成功的交流所必须的。通是一种信息的双向甚至多向的交流,将信息传送给对方,并期望得到对方作出相应反应效果的过程。 
 
            管理培训机构就找重庆铁赢.jpg
 
     越过沟通障碍:
 
     最大的障碍是思维定式:我们的父母和对我们的生活有影响的人们以及我们自身的生活经历共同形成了我们的信仰.思维方式.心理定势.以及看待世界的方式。
 
     克服彼此间的不协调:因为人是有差异的,这些差异在交流中都会形成障碍。认识障碍会帮助我们克服它们,我们可以通过询问,变化信息,调整我们的语速和音量来获得理解。
 
     表达真诚的高招:
 
     表达看法或建议、要求时,话讲的慢一些,容易给人诚实的印象。说话很快,则易让人产生轻浮的印象。有十足理由的观点或要求,如能以轻声的口气说,就会较容易让人相信和接受。与人交谈的时候,上半身.往前倾斜,可表现出你对交谈者和所交谈事的浓厚兴趣。“星期日也无妨,随时随地听您的吩咐。”这句话可使对方感觉到你的诚意。认真时,有认真的表情,可笑时,则尽量去笑,会给人良好的印象。与客人或朋友、同事握手时,走得比常规距离更近一些,能表现你的友好和热情。恪守在谈话间所订的诺言,可增强对方认为你是很诚实的印象。以手势配合讲话,比较容易把自己的热情传达给对方。 
 
    古今中外,人际交往具有一般性的和共同的准则,如奸诈的人,无论走到那里,都很难赢得好的人缘。但是,由于文化、传统等方面的因素,中外人际交往的准则也存在差异,有的在西方可以让人接受的品行、习惯,如果照搬到中国就可能不招人喜欢。所以,我们有必要搞清中国文化的背景,搞清中国人到底喜欢什么样的人,为自己的人际关系的建立找准定位。
 
    沟通中的批评艺术:
 
    在批评别人时应掌握正确的方法和艺术,做到“攻人之恶勿太严”。“暗渡陈仓”,即撇开面对面的直接交锋,通过其他途径达到批评的目的。卡耐基说:“如果我们想改变人,而又不能冒犯人,也不引人反感”,就应该“间接地提醒人们的错。要保留“面子”,首先避免在大庭广众之下训斥部下。玛莉.凯在《掌握人性的管理》一书中谈到:在有第三者在场的时候,批评一个人是不可原谅的错误。但是,我曾经遇到许多经理,当他们对着一群人员讲话的时候,常常会指名道姓批评其中的一个人。我很难想出比这个更打击人心的做法。她认为这样必然招致下级的怨恨。对缺点不严重的下级进行批评,更不该大张旗鼓,而应当和风细雨。要给对方留有余地,即点到为止,让人反思,促人反省。要鼓励为先,美国著名的心理学家卡孔拉在著作中说:“即使某人的表现(或错误)使你非常失望,让他把你的想法听进去是很重要 的。所以,要从积极鼓励的话开始。
 
    沟通中赞美的艺术:
 
    衣:合潮流符时尚 、穿着得体品位独特有品位有格调价值连城、 别出心裁、别树风格、气宇轩昂、好的身材也要有好的装扮来衬托、“可否告诉我您是如何学会这样得体的穿衣哲学?”;
 
    食:美味可口、合乎健康、吃出美食、色相俱全、匠心独运、十全十美、有口皆碑、名不虚传、垂涎三尺、高朋满座、龙肝风髓;
 
    住:古色古香、格局大方、布置高贵、有个性、“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温馨可爱、面面俱到、鬼斧神工、美伦美奂、焕然一新、金玉满堂、福地人杰、“您的住家有一种特别的风格看起来很优雅、高尚、室内的摆设蛮独特、看得出主人匠心独运、慧眼独具”;
 
    行:豪华舒适、衬托身份地位、一帆风顺、有派头、马到成功、鹏翅高展;
 
    外表:光鲜亮丽、充满生气、魅力无限、帅极了、年轻漂亮、帅气、美丽、风度翩翩、风采神扬、一表人才、亲切感、和善、热诚、气质不凡、亮丽动人、活泼朝气、眉清目秀、俊男美女、郎才女貌、驻颜有术、千娇百媚、国色天香、目如秋水、气宇轩昂;
 
    内在:气质高贵、气质不凡、举止优雅、学富五车、学识丰富、德高望重、慈祥和蔼、聪明伶俐、才高八斗、富爱心、雪中送炭、刻苦耐劳、桃李满天下、成熟稳健、妩媚、知书达理、温文儒雅、人才出众、一字千金、不同凡响、能文能武、雄才大略。
 
    经理:运筹帷幄、经营有道、领导有方、大刀阔斧、明察秋毫、先见之明、以身作则;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