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培训老师随笔

写在惊蛰节

发布时间:2018-03-05 16:38:44 发布者:铁赢企管

     今天公历3月5日,农历正月十八。今天晚上23点28分之后,太阳走到黄经345度位置,地球进入二十四节气的“惊蛰”节。也是干支历交节换月的时间,23点28分以前,还是甲寅月,23点28分以后,月份换为乙卯月。23点28分以后发生的人事物,都以卯月纪事。

 

     一物一太极,天圆而地方。地球绕日360度周天,分十二等份,每份15度;地球的圆周运转,影响形成地上24个节气;二十四节气影响地上24个方位;人身上的子午流注,经络气脉也是按照二十四节气来运行的,与二十个方位都是一一对应的。东北艮对应立春,东北偏南寅对应雨水,立春雨水对应寅月;而正东偏北甲对应惊蛰,卯月前15天,正东卯位对应春分,卯月后15天……春天为生发,秋天为结束。生发是财源,是能量的源头。阴宅还是阳宅,开源都是从木位上始发。催丁,催财,催桃花,催官贵,原理都是一样的。        
 
    惊蛰为甲,为天干之首,甲为木气(乙为木形),甲为阳气。惊蛰唤醒天下一切事物,“春雷响,万物长”。立春雨水是事物的潜伏期,是“潜龙勿用”。惊蛰春分是事物的爆发期,是“见龙在田,利见大人”。         
 
    古语说 “龙蛇之蛰,存其身也”。“时来天地皆同力,运去英雄不自由”。龙蛇的蛰伏和起飞,都是依循天道的。人怎么不依循天道呢?惊蛰给我们的启示,该蛰伏的时候蛰伏,该爆发的时候爆发。文\方山先生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