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重庆某软件开发企业《卓有成效的管理者》培训

发布时间:2018-03-14 14:59:59 发布者:铁赢企管

     

    没有经过规划的企业管理是不成熟的,企业要想跟上快速变化的时代,需要给管理者不断输入能量,近日,重庆某软件开发企业举办《卓有成效的管理者》培训,以下为课程节选:
 
    一、管理制胜
    不懂技术不再是管理的死穴,反而成了管理的优势,能够更好的营造宽松、和谐的科研氛围。 管理者要有过人的智慧、胸怀和眼光以驾驭企业,而不是自己的职位或控股权去领导和影响别人。 
 
    二、组织结构
    组织结构好比汽车和飞机,它是达到目的的手段,而不是目的本身。 
 
    三、团队管理
    团队是指工作中拥有共同目的、绩效目标以及工作方法,且以此自我约束的紧密协作并相互负责的一群人。团队队员之间没有明确的分工,彼此之间相互的协作性强。 
  
    四、创新管理
    创新听起来光荣无比,但创新的路上并不是充满了鲜花与荣誉。
 
    五、客户管理关系
    客户关系管理达到三个方面的目标;客户保留——通过保留忠诚和创利客户以及渠道,从而带来业务增长;客户获得——基于已知的和了解的客户的特征,促进业务发展和增加利润收入,从而获得高收益;客户赢利—一透过在正确的时闻提供正确的产品,增加单一客户产生的利润。  
 
        管理者培训中层铁赢.jpg 
 
    六、人力资源规划
 
    1、分析现状
    要做好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诊断,必须对企业决策者的经营理念、战略规划、人力资源管理意识等进行充分的调研,必要时对企业全员进行访谈式问卷调研,内容包括企业人力资源机制现状(激励机制、福利机制等)、员工凝聚力现状等进行充分访谈,同时对企业面临的包括外部、内部的人力资源环境、政治、文化、经济等因素进行全面分析,了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优势、劣势、困境、机会。
 
    2、理清对策
    首先,建立人力资源管理基础平台,对职能设置、职务规范、招聘系统、培训系统、绩效管理等5大系统,进行必要的整合、整改,实现优化、合理,顺应企业发展的需要。其次,完善、健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完成、导入实施企业人力资源规划与人事福利、激励、晋升、培训等政策的全面开发。
 
    3、资源规划
    企业总体上的竞争战略,是制定人力资源规划的基础。所谓人力资源规划,就是对人力资源的需求和这种需求得以满足的可能性进行分析和确定的过程。这方面包括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外部环境分析、人力资源内部环境分析、人力资源需求预测、人力资源供求预测、确定人员需求量、制定匹配的政策、人力资源供需平衡、年度人力资源计划等方面工作的规划、制定。
 
    4、岗位分析
    岗位分析是一种系统地收集与分析与岗位有关的各种信息的方法。这些信息包括各种岗位的具体、详细工作内容,每个岗位对员工的各种要求和工作背景环境等。这方面包括组织架构与部门职能、岗位分析的计划、岗位分析实施内容的设计、岗位信息收集、岗位信息分析、编制岗位说明与规范、员工职业发展计划。确定每一岗位所应承担的任务、职责和责任。将岗位分析形成为人力资源管理的基础工作,成为每一新岗位出现后的首要工作,以便正确描述其职责、目标。
 
    5、人才选拔
    员工的招聘与选拔就是为企业选择潜在的任职者,为企业的空位空缺寻找有资格的雇员,这是人力资源开发最关键的环节,如果招聘工作做得不细致、不全面、不完善,就会拖企业发展的后退。
 
    6、教育培训
    培训是通过开展技能、企业基本知识、产品知识等的培训教育,使员工获取知识、提高技巧、改进态度的一个过程,使员工明确自己的任务、工作职责和目标,具备与实现企业目标相适应的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
 
    这方面要做好制定培训政策、确定培训需求、开发培训计划和方案、实施培训、评估培训等相关工作。通过建立培训体系和实施培训,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技术技能、专业和人际交往技能,实现经济效益和企业的持续发展。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