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重庆某工程咨询企业举办《阳光心态与高效执行》培训

发布时间:2018-03-19 14:48:11 发布者:铁赢企管

     

      现代社会对管理者的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企业老板对管理者的培训加倍重视,近日,重庆某工程咨询企业举办《阳光心态与高效执行》培训,以下为课程节选:管理者如何解决问题:一般管理者在彻底分析与界定问题之前,便做出解决方案。B.F.Skinner:任何你鼓励的行为,都会受到强化。对一名管理者来说:你做得越多,人家会给你越多的任务;越是赶上进度,就落后得越严重。(只适用于管理工作,不适合技术工作)所以在决定猴子是谁的之前,不要让猴子跳到你的背上。在任何时候,帮助下属解决下属问题的时候,绝对不能把问题变成自己的问题。事实上,如果你背了下属的猴子,而你的时间又是有限的,那么你就是在耽误部署,你就是他们挫折的来源。对下属来说,工作过量和挫折,挫折更要人命。安肯自由量表:等待指示、请示要做什么、建议,等待裁示再行动、行动,但须裁示再行动、独立行动,例行性报告、对管理者来说:禁止第一层级:让员工去除“等你指示他们做些什么”的习惯、(除非老板看到绩效,否则根本没有绩效产生)和禁止第二层级:最重要的就是有效训练,因为训练示培养人才的基本。不能只是一再地将猴子丢给部属。必须先确定部署有能力管得住猴子。这就是秘诀,尽可能在部署处理得范围内,给与对等得责任与行动自由。让他们独立工作,但在他们需要你协助时,务必要在他们身边。―――让你的部属更多成长和担负责任的机会。
 
 
         管理培训老师找重庆铁赢文_副本.jpg
 
      西点军校毕业生,阿尔巴马尔大学校长杰克曾经在自传里说:“我发现几个下属习惯性地把他们所有的问题都交到我这里,让我做决定。一开始,他们对我很失望,因为我改变了他们的习惯,把他们送出门,但问题仍留在他们肩上,我乐于和他们讨论,提出建议,一起分析问题,但是,我不愿意负责解决他们职责范围内的问题。” 但不久以后,他们不用我坚决要求,就开始重新行使自己的权力。我付出的代价是,他们处理的结果偶尔与我希望的不一致。但是,对于建成一个愿意并且能够相互依赖、协调行动的高效团队而言,付出如此代价既不是浪费又十分必要。
 
      人人都在逃避风险和责任!所以必须建立一对一的责任,把“我们”的责任,变成“我”的责任!凡是计划的就一定要有结果,哪怕是阶段性的结果;凡是对结果的质询都要有明确的责任人,并进行奖惩!只有把后果和责任始终绑定在下属身上,责任才是真正的责任。
 
      所谓流程,就是事先做什么,事中做什么,事后做什么。流程是把说的变成做的唯一有效途径。比如说采购,我们可以在流程中提出一系列的标准。采购之前要做什么?首先你要确定标准,然后找到尽可能多的供应商,根据你确定的供应商标准,比如样品初检、报价、质量、交货期等等,列一个单子,然后把这些供应商在同等情况下,评分选择,最后通过对比,确定三家供应商。在确定三家之后,原则上以一家为主,另外两家为辅,按一定比例采购,这样一旦其中任何一家出问题,我们可以有相应的对应措施。有了这一套流程,原则上,你就可以大胆鼓励员工主动做事,甚至边做边汇报,愈是有规则,就愈是有员工做事的自由。你有了流程,员工主动做事,同时,你可以通过流程来检查他在关键点上做得怎么样了?这样既保证了你从组织目标上对事情进行结果的控制,同时,又使员工能承担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
 
     在战场上,军队无论是在胜利还是在失败时,战士都必须坚守岗位,这是一名战士的责任所在,不容违反。在商场上,企业无论是在赢利还是在亏损时,都必须诚实守信,这是一家企业基业长青的基石,不容践踏。在生活中,一个人无论是在富有还是在贫穷时,都必须以信取人,这是做人的底线,不容忘记。
 
     作为一支军队必须明白一个道理:无论是地形复杂、气候恶劣、对手强大、部队不精、装备不良等诸多不确定因素,都不是你失败的理由,因为失败就意味着死亡。
 
     作为一家企业必须明白一个道理:客户之所以愿意付钱给你,与你付出了多少没有关系,与你多么辛苦没有关系,只与你付出之后的结果,创造的价值有关系。提供结果,创造价值是一家企业生存的底线。
 
     作为一个对自己负责任的员工,都必须明白一个道理:企业中存在的各种问题,无论是老板懂不懂管理,或是同事配不配合你工作;无论是产品质量有没有问题,还是市场景不景气,都不是你不提供结果,创造价值的理由,你提供结果,创造价值,只与你是否想做一个职业化员工有关。
 
      领导者面临的最大挑战是,既要表现出对所要完成结果的极度关心,也要表现出对执行任务的人的极度关心。领导者真正起作用的程度,大部分取决于他是否对团队的每一个成员都真正关心。  西点毕业生,五星上将布拉德利将军写道:“领导者应当懂得理解人,关心人。人不是机器,也不应当被当机器对待。我并没有以任何方式暗示要纵容属下。但人是明智的复杂生物,会对理解和关心做出积极反应。理解人、关心人的领导者不仅会得到每一位属下的全心回报,还有他们的耿耿忠心。”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