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重庆一运输企业举办《做受器重的下属》培训

发布时间:2018-04-04 15:14:18 发布者:铁赢企管

     员工给自己工作,动力无限,为他人工作,拖拉推脱,然员工树立正确的工作观十分重要,近日,重庆一运输企业举办《做受器重的下属》培训,以下为课程内容节选:

 

     一、现代企业员工制定生涯规划的三个维度     

 

     一是做自己最喜欢的事。成功人士做事,一定做他最喜欢的。只有喜欢得深入骨髓,甚至愿意为这件事倒贴时间、倒贴精力、倒贴金钱,这样的事才能成功。    
 
     二是做自己最擅长的事。成功人士一定要找到自己的特长和潜力,做自己擅长的事,会事半功倍;做自己不擅长的事,哪怕再努力,只能事倍功半。一个人究竟擅长什么,有时候自己都很迷茫。所以如何认识自己、了解自己就很关键。    
 
     三是做社会最需要的事。成功人士做事,一定要跟着趋势走,跟着市场走,做这个社会最需要的事。我常常说我们要举党的旗、听政府的话、做市场的事、赚服务的钱,就是这个道理。 
 
         责任百分百课程执行力_副本.png 
 
     要到位,不要越位。这是足球比赛的规则。准确地说,这项规则只规定了不准越位,到不到位则是一种战术安排,甚至是锋线队员的战术意识。这项规则也被用于其他方面,比如我的一位前辈老师,因为理论贡献突出被选位全国政协委员,做了委员当然要经常开会,议论国家大事,这时候就有领导经常告诫他老人家说,要到位,不要越位。中国的政治、经济都是如此。这就需要你用心去做,那么,对于公司的员工而言,即使大家都能够以老板的心态去对待自己的工作,尽可能积极主动,尽可能维护公司利益,但是,恐怕也同样存在着要到位,不要越位的问题。公司的管理总是要划分范围和层级的。
 
    二、工作重在要到位,补位,不要越位。
 
  首先是要到位。公司的员工都有自己明确的工作范围和职责范围,你首先必须保证工作到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同时,责任边界总是会有交叉的地方,同事之间,上下级之间在责任边界上会经常存在模糊地带。这个时候,往往需要自己积极主动,多承担一些责任,不能流出责任的空白区。这是到位的基本要求。
 
  另一方面,要到位还是一种工作态度。积极主动的工作往往能够使你的工作成果更加突出;相反,如果不积极主动去工作,许多工作都做不到位。
 
  有一个北京名牌大学的研究生,毕业之后到深圳工作。由于自恃才高,做起事情来总是不认真,觉得这些小事情让我一个名牌大学的研究生来做,岂不是让鲁智深去看菜园吗?因此,做起事来总是马马虎虎,甚至偷奸耍滑,应付了事。结果是处境越来越糟糕,最后成为一个潦倒落魄的人。我们应该以此为鉴,始终以积极的态度去工作,才能够把工作做得圆满、到位。一个人的工作态度其实往往也是其人生的态度。
 
  一般的规则要求是要到位,不要越位。不要越位是说公司的有些事情牵涉到管理权限。如果没有上级的授权,超越了管理权限也会导致权责不清。无论如何,该是你管的事情,就一定要管住管好;不该你管的事情,则要根据实际情况,主动配合主管人员把事情处理好。特别是当老板不在的时候,更要以公司利益为重,从维护公司利益出发,从拓展公司业务出发,把相关的工作做好。
 
     三、什么是使命感?
 
     使命感就是无论给予自己的任务有什么困难,都要有一定要完成的坚强信念。如果缺少这个“使命感”,你就很难成为一个真正优秀的员工。具有坚强使命感的员工,无论什么时候都能最带限度地发挥自己的作用,担负起自己的使命和任务。你一定听说过邮差弗雷德的故事。
 
     四、敬业心态的好处
 
     一个人能力的大小,知识只占了20%,技能占了40%,态度也占到40%;一个最重要的态度之一是?勤奋和敬业不完全是由于物资的刺激,对金钱的刺激是一种本能的反应,是个人追求层次最浅的一层,更高层次的则是一种对事业更深层次的理解。
 
     敬业并不是从一而终,而是一种职业的责任感。不是对某个公司或某个人的敬业,而是一种职业的敬业,是承担某一责任或者从事某一职业所表现出来的敬业精神。对于企业来说,敬业能带来效益,增强凝聚力,提升竞争力,降低管理成本;对于员工来说,敬业能带来安全感。因为敬业,我们对明天会更有信心。对于经营者来说,员工需要有责任心,中层员工不但要有责任心,还要有上进心,而对于高层管理者来说,重要的是对公司价值观的认同,要有和公司一同发展的事业心。敬业就是敬重自己的工作,将工作当成自己的事,其具体表现为忠于职守,尽职尽责、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善始善终等职业道德。当敬业变成一种习惯时------反之,工作上投机取巧也许只给你的老板带来一点经济损失,但可以毁掉你的一生。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