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某港资企业重庆公司开展《全员执行到位》培训

发布时间:2018-04-09 16:19:27 发布者:铁赢企管

    企业执行强不强跟组织的流程、制度、企业文化、组织架构等都有关系,近日,某港资企业重庆公司开展《全员执行到位》培训,以下为知识点节选:       

 
   一、中国家族式创业企业执行力差的三大硬伤
 
    1、企业的基础管理水平较低
    企业的原始记录、财务报表、统计、实验、检测、库存记录、销售数据等。这些最基础性的工作水平很低、很粗糙、不细致,甚至是不准确、不真实、不知道。
 
    2、企业素质较低 
    文化素质低。企业员工的整体文化素质都比较低,据调查:大专以上的只占15%——20%,中专、高中的占50%——60%,初中以下的可能还占10%或者15%。由于员工的文化素质比较低,所以难于接受一些先进管理的理念和先进的手段。职业道德素质低。企业员工道德素质不高,容易出现违反规定、规则、自行决定等问题,甚至携款潜逃、贪污现象。计算机水平低。现在的企业还有很多人不会操作计算机。甚至老板自己。经营能力低。老板和员工不懂经营管理,对一些常用的法律、法规、准则还不熟悉。更不懂国际竞争的规则。
 
    3、企业管理信息化程度低 
    企业的信息化管理程度低,还处在刚刚起步的阶段。虽然一些企业有自己的网站,但还局限在发布信息、通过电子邮件进行联系方面。根本谈不上电子商务。
 
    时间管理培训重庆铁赢_副本.png
 
    二、企业提升执行力的三个角色定位
 
    高层:注重执行之道。应有敏锐的眼光挑选执行力强的中层干部,应有深刻的洞察力发现管理链中所出现的问题,应有强势的领导特质推行执行力的不断提升。如果只批阅文件而不去追踪结果,那么执行力的问题永远只能停留表面而得不到最终的落实。
 
    中层:具备执行之法。执行力的强弱,中层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一方面要具备一定的组织、沟通、协调能力,另一方面又要具备快速、务实的工作作风。他既要将高层的意图贯彻落实下去,又要带领自己的下属完成组织目标。同时,为了保证目标的实现,必须有严密的保障措施、通畅的信息渠道以便反馈及时、纠偏及时。否则,中层就起不到承上启下的作用,执行链就会拉长,时间就会拖久,执行也就不得力了。
 
    基层:懂得执行之术。熟练的业务知识,强烈的责任感,良好的协作意识,科学的时间管理方法是基层下属的执行之术。    
 
 
    三、有效沟通汇报工作的原则
 
    1、下属向上级汇报工作时,应客观、准确,尽量不带有突出个人和自我评价的色彩,以避免引起上司的反感。
 
    2、汇报的内容与上司原定计划和原有期望相对应。
 
    3、不要单向汇报。
       下属认为汇报就是向上面介绍自己的工作和想法,很少寻求反馈,也很少确认自己的汇报上司是否清晰地接受了。
 
    4、关注上司的期望。
       对于上司所关注的重点,应重点或详细进行汇报,对于中层主管,尽量与上司看问题的角度保持一致,不要有不切实际的奢望。
 
    5、及时反馈
       对于上司作出的工作评价,有不明白之处应当当场反馈,加以确认,从而获知上司评价的真实意思。    
 
    四、现代企业管理如何建立适宜的组织架构
 
    1、分工协作的原则
    由于一个企业无论设置多少个部门,每一个部门都不可能承担企业所有的工作。企业部门之间应该是分工协作的,有管财务的,有管人力资源的,有做后勤保障的,有做办公室业务的,还有主导业务流程中各个环节的部门。
 
    2、统一指挥原则
    无论公司怎么设计,都要服从统一指挥的原则,要在公司的总体发展战略指导下工作。公司所有部门要按照董事会的方针进行工作,在总经理和总裁的统一指挥下工作。
 
    3、合理管理幅度的原则
    每一个部门、每一个领导人都要有一个合理的管理幅度。管理幅度太大管不过来,管理幅度太小可能没有完全发挥出作用来。所以在组织结构设计的时候,要制订合理恰当的管理幅度。
 
    4、责权对等
    设置的部门或单位有什么责任,还要给一个对等的权力。如果没有对等权利的话,没办法完成这些职责。所以责和权互相之间应该是对等的。
 
    5、集权和分权的原则
    在整个组织结构设计的时候,哪些权力集中,哪些权力分散。集权和分权控制在合适的水平上,既不影响工作效率,又不影响积极性。
 
    6、执行部门跟监督部门分设
    执行部门和监督部门分设,也就是通常所说的不能又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执行和监督不能放在一起。比如财务部负责日常财务管理、成本核算,审计部专门监督财务。
 
    7、协调有效的原则
    组织方案设计以后,内部协调应该很有效。不能说设置了以后,谁也管不了谁,或者说运营机制效率低下,那么就没有做到协调有效。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