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重庆某交通设备企业举办《高绩效团队建设》培训

发布时间:2018-04-20 17:34:32 发布者:铁赢企管

     团队,是现代管理的一个专业概念,人无完人,但是可以有完美的团队,团队,是克服个人缺点的最佳手段,尊重个性差异,是团队的最大特点,打造有效的团队,需要专业化训练,团队必须是共同学习的学习型组织,团队建设的方法可以通过学习获得。近日,重庆某交通设备企业举办《高绩效团队建设》培训,以下为课程节选:

 
    一、管理者最重要的六项工作
 
    1、指导与示范:由“叫”部下工作转化为“教”部下工作;
    2、帮助下级减少工作的困难,提高而不是挫伤员工的士气;
    3、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例行原则与例外原则);
    4、承担责任:培养“不找借口,找方法”的习惯;
    5、沟通、协调、组织,组织会议的技巧与规则;
    6、重视和关注工作的过程管理:检查、监督、控制;
    7、提高工作的效率、质量、他人的满意度和绩效。
 
     重庆员工培训公司_副本.png
 
 
    二、世界著名CEO韦尔奇提到的典型团队
 
    第一,团队最基本的成分——团队成员,是经过选拔组合的,是特意配备的;
    第二,团队的每一个成员都干着与别的成员不同的事情;
    第三,团队管理是要区别对待每一个成员,通过精心设计和相应的培训,使每一个成员的个性特长能够不断地得到发展并发挥出来。 
 
    三、团队角色个性多样性对团队的价值 
    
    个性是指一个人的“脾气”、“性格”等,它是一个人身体上的、精神上的、心理上的,遗传、嗜好、倾向、气质、思想、精力、学历、经验,以及全部的生活情况的表现。俗话说“一个神一个像,一个人一个样”,人的个性既丰富多彩,又千差万别。在企业中,我们常常可以看到有的人外向,有的人内向;有的人泼辣,有的人宁静;有的人健谈,有的人寡言;有的人急躁,有的人温和;有的人风度翩翩、彬彬有礼,有的人不修边幅、不拘礼节……在优秀的团队中,不同的个性可以实现取长补短。多样性主要有以下三点好处。
 
    1、当问题从一个角度看是难题时,换个角度可能就非常简单。
    2、增加团队的视角,将能够增加解决问题的可能性。
    3、不同个性、不同视角、不同思路、不同特长、不同技能的组合,更加有利于解决困难的问题。
 
    尊重个性,团队高效率的培养、团队精神的形成,其基础是尊重个人的兴趣、个性和成就。设置不同的岗位、选拔不同的人才,给予不同的待遇、培养和肯定,让每一个成员都拥有特长,都表现特长。并且,这样的氛围越浓厚越好。
 
    四、现代企业优秀团队领导的特征
 
    正确识人、用人、管人,把梯子正确地靠在墙上,让人爬到正确的位置,是领导者的职责。领导者的作用在于保证梯子以正确的角度、靠在正确的墙上的正确的位置。要使组织具备有效团队的功能,领导者需要懂得如何正确的建立组织规则。员工是把事做正确的人,领导是做正确的事的人。 
 
    一个卓有成效的管理者最突出的能力,是让组织的成员变得更加优秀,更加具有团队精神,更加有价值和有成就。时代需要英雄,更需要伟大的团队。乔丹之所以伟大,是因为他是一个懂得团队建设的卓有成效的管理者,他是一个优秀的团队领袖。
 
    优秀领导者的四重境界
 
    境界一:员工因为你的职位而服从你;
    境界二:员工因为你的能力而服从你;
    境界三:员工因为你的培养而服从你,感恩于你对他们的尊重、培养和付出;
    境界四:员工因为你的品德、为人、魅力、风范,而拥戴你。
 
    一般管理者做到境界三已属难得,境界四则需要拥有深厚的领导技能。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