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重庆巴南一商超企业《执行与个人战略》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05-11 15:30:59 发布者:铁赢企管

    如果我们不能拥有对未来的清醒的认识和强烈的渴望以及明确的目标的话,我们的一生就将碌碌无为,无所成就。企业提升执行力应先从员工的人生规划入手,近日重庆巴南一商超企业《执行与个人战略》培训顺利开展,以下为课程节选:

 
   一、职场内外职业生涯的区别
 
   1、我们的每个人的职业生涯可以分为内职业生涯和外职业生涯,如果把人的职业生涯比作一棵树,那么外职业生涯是我们职业生涯之树的枝叶和花果,内职业生涯是我们职业生涯之树的树根。而一颗大树要长得枝繁叶茂、硕果累累,必须根深蒂固。
 
   2、外职业生涯是表现出来的的职业身份,比如他是总经理,你是业务员,这都是外职业生涯。他从事一种职业时的工作时间、地点、单位、内容、职务和职称、工资待遇、荣誉称号、工作年龄阶段等因素的组合与其变化过程。
 
   3、内职业生涯则是从事一种职业时的知识、观念、经验、能力、心理素质、身体健康、内心感受等因素的组合及其变化过程。
 
   4、内、外职业生涯的特征
   外职业生涯通常由别人决定,给予,认可,也容易被别人否定、收回或剥夺;内职业生涯主要靠自己的不断探索而获得,不随外职业生涯的获得而自动具备,也不会因为外职业生涯的失去而自动丧失。
 
    绝对成长和相对成长只是从2个不同的角度来判定。但是,我们会发现,如果你把目标定在是绝对成长上的时候,相对成长一点是随之而来的。处于职业生涯初期的人尤其要关注自己的内在职业生涯。一般来讲,在职业生涯初期,你的付出,你地辛苦,你的汗水,你的劳累程度可能要远远地超出你的所得。这时候,你需要接受:在职业生涯初期你要吃得起苦,受的起累,还要吃得起亏。吃得起亏就是可能你的付出并不能马上得到回报,不能马上得到别人的认可。
 
              重庆职业生涯培训公司_副本.png
 
    二、关于职业素养在晋升中的影响
 
    俗话说:“有德有才破格重用,有德无才培养使用,有才无德限制录用,无德无才坚决不用。” 要想获得晋升,需要做好以下两点。
 
   (1)坚守职业道德:在所从从事的职业职业活动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
 
        诚信是第一位置的,正如富兰克林说说:失足你可以马上恢复站立,失信你也许永难挽回。论语中也提到:言而无信,不知其可。               
 
   (2)强化职业技能:用工匠精神,持续精进。
 
    三、职业规划的原则
 
    1)职业规划与公司发展战略相匹配。
 
    2)职业规划与生活规划相匹配。
 
    3)符合三环理论。
 
    4)以终为始。
 
    四、职业规划制定的方向
 
     1、对未来的构筑应该宏大一些,每当您想到这个目标时内心充满激情和渴望,是你真正想要的。同时五年远景要与公司五年战略目标符合,应该跟上、超越公司发展的要求。
 
     2、每个人心灵深处都应有一个支持自己成长、拼搏的信念,找到什么是可以让您为之一辈子奋斗的目标,明确方向,坚定信念,活出自己的精彩、意义!
 
     3、每年应有年度主题:围绕目标一年只做一件大事,根据公司战略重点和您的目标,解决目前阻碍您成功的主要因素,落实行动,贯穿始终。
   
     选择就是从几个事物中挑出一部份,而没选的也就是放弃的。要自由就必须有所条件比如在社会上你可以是自由的前提就是遵守法律。我是这么理解的人生而自由,又天然处于种种枷锁之中 .选择就是放弃,我觉得是可以理解的。一般是有选择的时候,就是不低于一个选项,从相对来讲,选择一个就意味着放弃了另一个。一般我们在做选择的时候都会是对于自己有好处的,然而我们在处于不同时段不同的处境对于曾经的选择显然是不一样的,选择一般都是好的,放弃的一般都是差的,然而经过一段时间后,我们选择变成了差的,放弃的原来是好的。所以结果变成了"选择"="放弃"。既然自由选择了,就不要这山望着那山高。
 
    无法无天是自由,而大家都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面,没有诚信,没有保障,整个社会整个环境就成了巨大的枷锁,没有任何自由可言。那么我们应该是遵循着某种规则做事情的,我们为了自己能够了解整个财务系统,获得自己在财务上的自由,进入了各种方式的学习当中(资格、实践),那么我们就束缚在各种规则的"枷锁"里面了。而且这些规则是在不断的变化当中的。既然自由地选择了自由,就不要害怕为实现自由付出的代价。
 
    毕竟,商品经济、知识经济的今日中国,充满了太多的诱惑,暗藏了太多的风险。选择的机会多了,就意味着要放弃很多东西;自由的空间大了,就意味着要带上更大的枷锁。在我们不断争取各种选择机会和打乱原有枷锁的时候,面对选择中的放弃和自由空间里的伸展,我们不能斤斤计较,互相攀比了。在推翻旧的信条和传统宗教的时候,我们是否也要建立新教?让我们信奉人生两大教:不比较,不计较!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