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重庆某企业家协会举办《幸福婚姻之道》培训沙龙

发布时间:2018-10-09 17:39:16 发布者:铁赢企管

    在做管理咨询这些年,发现很多优秀的企业家做企业很成功,在家庭关系处理却一塌糊涂,近日,重庆某企业家协会举办《幸福婚姻之道》培训沙龙,以下现场节选:

 
    一、幸福婚姻的基础是要搞懂男女相处之道
 
    男女相处,除了门当户对,还需要接触、沟通和文化。这就是人们常说的3C模式。一是接触(Contact)。男女之间需要接触,尤其是肢体接触,搂搂抱抱。爱情需要温度,肢体的亲密互动可以增强爱情的黏度。 婚姻生活里,除了诗歌玫瑰,还需要牵手散步,相拥而眠。二是沟通(Communication)。夫妻间要经常沟通,交流一些有趣的话题,谈谈让彼此快乐的事情,分享幸福的瞬间。
 
           重庆员工培训集团_副本.png      
 
 
    男女生活久了,谈论的话题不要只是柴米油盐,琐碎得让人想逃离婚姻,爱情的美好消失不见。现在人们沉迷手机,宁愿在手机上玩也不愿交流。这对夫妻关系是很大的破坏。三是文化Culture)。夫妻间要有共同的精神追求,共同的价值取向。物质享受有尽期,精神追求无止境。恩爱夫妻要抽时间一起阅读,一起交流感受,构筑属于彼此的美好愿景,畅想未来生活的甜蜜。彼此相视一笑,就算没有言语,也能懂得,这就是心心相印。幸福婚姻的秘诀,需要微笑拥抱,多多沟通交流,找寻共同爱好。
 
    二、和谐的家庭需要提高成员的情商
 
    很多人认为高情商就是会说话,真正的高情商,绝不仅仅是会说话。会说话只是高情商的外部表现;情商的内涵,主要是自我情绪管理。心理学家丹尼尔.戈尔曼把情商概括为五个方面。一是情绪察觉。能够认知自己情绪,同时还了解情绪对别人的影响。二是情绪控制。能够管理好自己的不良情绪,不随便发脾气。三是情绪驱动。能够自我激励,为了目标进行自我约束。四是情绪理解。有同理心,能够理解他人情绪。五是情绪运用。能够运用情绪技巧,处理好自己与他人的关系。所以,拥有高情商不是耍耍嘴皮子,说说好听的话,而是源于内心深处的真诚和敏锐。高情商在管理好自己情绪的同时,还能理解别人情感需求的能力。高情商是让自己开心,让别人舒心,让社会省心。
 
    三、幸福家庭需要统一孩子教育的标准
 
    学员小刘却在家里和老公生气。生气的原因是因为女儿的教育,小刘和老公的教育方式发生分歧,老是争吵不断。女儿进入青春期,开始叛逆,上课经常开小差,无论怎么劝说她都不听,成绩越来越差。小刘主张鼓励教育,建议对孩子多交流谈心。老公主张惩罚教育,建议适当惩罚打击。两口子谁也说服不了谁,慢慢开始争吵;后来外公外婆爷爷奶奶也加入争论,大家各执一词,矛盾不断升级。 教育的激励理论有正向激励,也有负向激励。正向激励就是给孩子以鼓励,让孩子主动学习。这是目前主流教育倡导的方式。批评和惩罚属于负向激励。通过打击和惩罚,辅助孩子建立一条行为“警戒线”,信奉棍棒底下出好人。一度时间,鼓励教育占据了主流。但越来越多的家长发现,一味鼓励的孩子也有问题,于是人们开始迷茫。    
 
    到底哪种方式更有效呢?老师的观点是因材施教,因人施教,正激励和负激励应该灵活使用,互为补充,根据不同的孩子匹配不同的教育。有的孩子就是该多肯定多鼓励,有的孩子就该适当打击批评。但怎么知道孩子该鼓励还是打击呢 ?这就需要对孩子进行测评和生涯规划,从而对孩子进行分类指导。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