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摘选重庆一电商企业心态培训心得

发布时间:2018-12-26 17:17:25 发布者:铁赢企管

   一、学会与自己相处

 
    孤独是生命最好的礼物,是与自己相处最好的方式,前段时间看到一篇文章,大概意思是80后已从朋友圈消失,现在的人际交往越来越方便,但很多时候人却开始变得孤独了,有人害怕孤独,有人则喜欢独处,作为在重庆各行各业打拼行业的一员,孤独是我们正常的生活方式,孤独是一种状态,是思考后的选择。孤独不是性格孤僻,是一种平静和成熟,是经历了繁华和浮躁后,对生命的理解。爱默生说:“按照世俗生活容易,根据自己的想法孤独也很容易。真正不容易的是,了解社会生活中独立的味道。无法解释为什么会孤独,只是希望在这个喧闹的城市里,能够独立思考,哪怕被忽略、被遗忘。享受孤独是一种境界,一种心灵的修行。一个人享受孤独,独立思考,很好。
 
 
 
    重庆税务知识培训讲师_副本.png
 
 
    二、学会慎独
 
    “慎独”源于历史上的一个典故,讲的是杨震如何严于律己的高贵品行,他讲的一段话流传千古,“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何谓无知”,后人称其为“杨四知”、“四知太守”、“四知先生”。各位有兴趣可以在资治通鉴上去读完整的故事,在职场打拼,我们不但要知道什么是端正品行,还要在与这些美好心灵的接触和碰撞中,达到净化心灵、升华精神的作用,从而形成诚实守信、正直节俭、厚德载物的价值观,养成健康、文明的好习惯。端正品行是我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铁赢老师在培训企业中高层管理干部时强调,干部应该从自身做起,遵纪守法,规范做事,争当企业文化践行的标杆。大在工作中意志坚强不贪心,只要把“致良知”放在心灵的天平上,那么,无论在什么环境下,我们的人生之路就会越走越好。
 
    三、学会给自己做规划
 
    现在有很大一部分职场伙伴找不到工作的动力,找不到工作的方向,盲目的跟随和崇拜,不切实际的攀比,导致人心涣散,心态负面,企业也很头疼,总想着给员工一些正能量的培训课程,当然在短期时间内,正能量的课程在一定程度上能起到一些辅助作用,但更关键的还是要让每位员工找到自己人生方向,找到真实的自己,明白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么,这个问题不思考清楚,所有的激励都是外在的,起不到长期效果,只有对未来有清晰的规划,做到以终为始,把未来想要的结果分解到现实生活中的每一天,这样每一天干的事情都跟未来息息相关,这就找到了生命的源动力。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