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企业团队建设与目标管理培训要点

发布时间:2019-01-16 15:10:49 发布者:铁赢企管

    一、不盲目攀比,目标要符合自身条件

 
    企业目标管理培训是所有管理者的的必修课,最重要的一个作用之一就是让学员对目标有一个正确的认识,不喊口号,不说大话,而是要定出接地气的目标,俗话说得好,“酬谢他人,穷人不要用出钱的方式,老人不要用出力的方式。明白自己能力的限度,做不到的就放弃,是聪明的表现。别人不许你放弃,是别人的错;不量力自行而勉强行事,则是自己的错。”知觉、直面、接纳、真诚。量力而行,各自欣然。
 
 
       重庆员工培训咨询机构_副本.png
 
 
    定目标也是一样,一定要对自己的优劣势做充分的分析,对自己有明确的定位,定目标的时候要既要高瞻远瞩,也要保持一颗宁静的内心,只有这样,定出的目标才可操作,可实现,也只有不断达成了自己的目标,才能够让自己越来越有目标感。
 
    二、切莫把聪明变成了人生的绊脚石
 
    以前看过著名企业培训师李践老师的一本书叫《傻认真》,书中谈到在职场和人际关系中的“傻”智慧,经常有一些培训学员把自己的不成功归结于智商不够高,学历不够高,其实智商的本质源于脑神经网络的工作效率。神经网络越丰富,脑内信息传递越高效,思维就越活跃,智商也就越高。但并不是智商越高的人就越优秀,就越会成功。我们常以智商来判定一个人聪明与否,但再聪明的人也有其短板,再笨的人也有其长处。懂得扬长避短,知道放对位置,才容易成功。智商高的人也有不足。智商高的人常常比较懒,喜欢走捷径,不肯下功夫;智商高的人想法多,瞻前顾后,行动力不强;智商高的人一般情商低,说话做事不太靠谱。《士兵突击》里面的许三多和成才就是很好的例子。同一个村出来的许三多的智商没成才高,没成才机灵,但最后成功的却是傻傻的许三多。很多人是聪明反被聪明误。
 
    看过四大名著之一《三国演义》的都熟悉里面的杨修,非常聪明,智商很高,但死得最莫名其妙,死在自己的聪明上。我交朋友,就喜欢交和自己智商差不多的,交那种“笨点”的。那些智商高的人,心里老喜欢算计人、琢磨人,和这种人交往,感觉很累,只好敬而远之。智商高的人未必就幸福。郑板桥说:“难得糊涂”,民间常说“弱智儿童欢乐多”,说的就是这个道理。智商低的人并不一定就不能成功,只是每个人擅长的领域不一样而也。天才指挥家舟舟,小时候患唐氏综合征,是个弱智,但他在音乐方面的天赋却比普通人高很多,最后成为了著名的指挥家。在音乐领域,你能说舟智商低吗。
 
    三、保持平常心,才能干出不平凡的事
 
    人生一生的追求莫过于幸福,而幸福就是达到喜悦的境地,喜悦与快乐不同,快乐是应某事、某物、某人而带来,也会因他们的小时而消失,喜悦则是发自内心,让自己有一颗平常心,让自己达到平和的状态,最近读到“喜悦如莲”,“喜和悦,两个字都妙。我喜欢这两个字,喜字就是俗世里的好,是馒头上的那点红,透着欢快,透着喜欢。悦是禅意,是初雪的曼妙,是你与我初相见,霎那间的天崩与地裂。”——《喜悦如莲》,雪小禅这样解“喜悦”,哈哈哈,也是很妙了!!!从世俗到禅意,从所触到所感,从外在到内心。原来,还可以这样解!。
 
    只有拥有了平常心,才能不骄不躁,拥有工匠一般的心态,把一件事做到极致,把自己的产品呢做到极致,才能才自己的领域开辟出一条康庄大道。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