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家长切莫被一些语文培训企业误导

发布时间:2019-03-13 21:42:58 发布者:铁赢企管

   随着语文越来越受到重视,很多家长开始犯愁了,发现孩子阅读量和速度都跟不上,于是就花钱报班。于是市场上又出现了类似搞语文培训班的企业,吾家小儿也报上了语文兴趣班。

 

            重庆语言兴趣班培训企业_副本.png

 
   话说很多语文培训班的培训机构虚假宣传,说是经过训练的孩子,一分钟可以看几千字,可以把古诗倒着背。倒着背古诗?这真厉害 ,我是望尘莫及了。可是,这有什么实际意义吗?能帮助孩子理解文章的含义吗?阅读量的增加是为了让孩子死记硬背吗? 语文学习被逐渐工具化,大量神奇的速记法涌入教育,这不应该是改革的初衷。语文教学不仅是听说读写的技能训练,还有认知教育、情感教育和人格教育。教育学家于漪老师提出:“以语化文,以文化人,是对语文教学德育回归的呼吁。”其实,写作不局限于文字,一个人即使一辈子一个字也不写,也能活得像个人,有些人写了一辈子的字,到头来也离人很远,用心去生活是一种真正的对生命的写作。阅读也不局限于书本,更不是为了背诵,有人一辈子不读一个字,也能找到他自己,而有的人读了一辈子的书,也同样会把自己搞丢,语文本来是修身之可,切莫本末倒置。
 
    回想当年我们对语文丧失兴趣就是天天背古文,还要默写,笔者愚见,语言学习应该立足于民族精神的传承和个体精神的塑造。而不是单纯的背诵默写,教孩子怎么应付考试。表面上看,能够把东西背下来,我们获得的信息和知识在不断增加,但本质上还是有限的,我们变得越来越局限,这也代表着完整性的散失,片面、狭隘。我们通过智力的培养牺牲了敏锐的感受,渴求信息塞满大脑的欲望扼杀了开放的心灵,生命在知识的购买和行为的训练中失去平衡,变得贪婪而狡猾,一些机构把智力提升为重要的生命追求,这种本末倒置的做法让我们距离智慧越来越远,也就丧失了学语文的意义。语文文字不是单纯的符号系统,而是一个民族的认识世界、阐释世界的意义体系和价值体系。大语文时代,需要老师和家长正确引导孩子的学习,用对的态度,学对的语文。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