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从甲骨文裁员事件看职业人士应具备的几种思维

发布时间:2019-05-24 16:20:53 发布者:铁赢企管

     一、因青春,而更好

 
    听咋们铁赢的一位心态培训老师说,你的青春在哪个时代,哪个时代就是最好的。所以很多成年人在怀念,极少有成年人憧憬未来。当下的时代,就是最好的的时代,只要你存着青春时的那种求知欲和上进心,以及对这个世界的那份善意和期待。我们在每次给企业内训学员讲课的时候,都会推荐一些书给他们,让他们养成读书的习惯,对未来和未知保持一颗好奇心,如果你坚持这样做,就能形成良性循环,永葆年轻的心态,不会与时代脱轨,你也会爱上这个时代。
 
 
        重庆执行力跨界培训机构.png
 
    
 
    二、因危机,而生存
 
    最近华为刷屏,华为精神受到广大网友的力挺,尤其是曝光在10年前启动的备胎计划,结合以前读过任正非的一篇《华为的冬天》,这都源于华为有强大的危机意识,危机意识不仅仅对企业重要,对当下竞争激烈的职场中也是需要的,前几天同样刷屏的甲骨文中国区裁员时间给我们也是一个良好的警醒,这个世界没有金饭碗,我们随时随地都有被淘汰的风险,古人云,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最为新时代的职场精英,危机感一定要常有。
 
    三、敢跨界,出路多
 
    马云说,这是被对手搞死却不知道对手是谁的世界,5G时代即将来临,面临越来越便捷的交流,越来越透明化的商业体系,行业的边界越来越模糊,跨界思维是时代对每一位职场人士的要求,以前我们在培训课程中经常谈到,一个人只要精通门技术,就可以没有生存顾虑,以前的确是这样,比如龙村菇凉找对象,就要找木匠、石匠,这样就不愁没饭吃,然而现在,时代不同了,一招鲜可以保一时,但难以保一辈子,因为当下社会光专业不行,还得有粉丝,有流量,让别人可以了解了,让自己可以在别人心里建立心锚,别人才会选择里,以前是一个区域找事做,现在是全球做生意,因此,现在不但要懂技术,还要懂经营,这就需要我们要有跨界思维,敢于跳出自己的专长去思考问题,敢于否定和更新以往的思维,这样的人生才更精彩,当然出路也会更多。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