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为什么日本企业常成为培训师讲工匠精神的案例

发布时间:2019-07-16 17:53:47 发布者:铁赢企管

       董卿说,几天没看书,就相当于没洗澡,作为企业管理咨询行业的一员,一天没看书,就感到强大的危机感,近几天,读了《日本的创新》。看到了在日本人视角之下,对他们过去20年科技工作诸多总结和反思,以及对未来的展望。有两点让人感慨:

 

           重庆工匠精神培训.png

 

 
       一、日本东丽集团花了40年时间才实现了碳纤维材料的产品化,并且大量应用于波音787客机等高端装备。岩谷产业集团用了长达80年时间完成了氢燃料项目,才有了总理在日本看到的大量氢能源汽车。日本人的专注力不一般。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培训师讲工匠精神都会拿日本企业做案例的原因。
 
      二、日本人规划的未来三十年产业创新路径,很多领域是我们以前忽略的,很多工种是我们闻所未闻的!因此,我们有必要基于未来思考未来,你曾经的学历、曾经的专业知识,有可能在以后已经不那么重要。我以为,有5种素质在未来非常值得修炼。
 
      1、基于实际运用的学习力;
 
      2、基于广阔视野和丰富阅历的洞察力;
 
      3、能够以语言和文字呈现的逻辑思维能力;
    
      4、能够赢得他人信任和追随的领导力;
 
      5、对生活、对世界的好奇心;如果还有,那就是老祖宗一直传播的忠恕与仁爱。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