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攀岩模式下的企业环境要培训抗逆力

发布时间:2020-01-14 16:12:11 发布者:铁赢企管

      最近在朋友圈读了一句关于孩子教育培训的话,非常的经典,孩子不乖,屁股打歪;孩子不认妈,屁股打开花。有人反对说,这孩子怎么能打呀?不是提倡鼓励教育吗? 孩子是该鼓励教育,在激励理论里面叫正激励,当然,这只是开玩笑的说法,没有说一定要打。 最近,我们几位培训老师在讨论关于未来职场的一项关键能力,那就是面对挫折的能力,也就是“抗逆力”,我们把“抗逆力”作为了一个核心能力。在孩子能力的训练方式,大多集中在做题和考试上,以分数为衡量标准。可是在面对挫折,面对生活的不顺,孩子可能无所适从,常常选择逃避,甚至崩溃。

 

 

           重庆员工培训管理机构.jpg

 

     
     比如最近就遇到一个鲜活的例子,这几天,朋友女儿就拒绝去上学,怎么劝说都没用。原来孩子的成绩一直很优秀,最近不知怎么下滑了十几名,她回到家就大哭起“我已经很努力了,为什么成绩会越来越差?”孩子自尊心很强,觉得无法面对老师和家长。就是成绩下滑这个小小的挫折,对她来说竟是无法接受的巨大打击。还有的孩子因为一次批评就导致精神错乱,只能辍学回家。可是未来的路上还会有更多挑战,更多不顺,该如何走下去? 孩子能一辈子躲在家里吗?孩子今后总要离开父母,离开校园,工作以后,孩子找谁去哭。   
 
 
     作为一位培训工作者,作为一个创业者,我更能感受到“抗逆力”在工作中的重要性,今天听罗振宇老师的跨年演讲很有感触,他说以前的创业是电梯模式,只要找到一个点可以迅速上升,且越到后面越容易,而现在的职场和创业已经进入攀岩模式,我们随时都要给自己找到一个新的抓手,找到新的支点,才能够持续往前走,未来对不仅仅是对知识的要求,更多是综合素养的要求,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希望孩子像花朵一样绽放,希望他们未来一路顺畅。但生活总有不如意的地方。学习成绩不是衡量孩子成长质量的唯一标准。能够帮助孩子在遇到挑战或困难时,可以积极应对,不消极逃避才是关键。 未来没有固定的剧本。因此,成功其实没有秘诀,最关键的是当面对这些不确定性,面对挫折和压力,他们能够勇敢接纳,找寻解决方案。提升孩子的抗逆力,才是孩子的竞争力。 未来人才,抗逆力很重要。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