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除了招聘培训外HR还需要做这些

发布时间:2020-03-20 16:53:26 发布者:铁赢企管

      做一名合格的HR很简单,只要有点专业知识,做好企业用人招聘、培训等六大模块就可以了,用心细心耐心就可以了。但要成为优秀的HR就比较难了,需要一些特别的技能。HR之所以被称为HR,是指要从Head、Heart、Hand到Result。

     
      Head是头脑,代表理性,说明HR应该要有一个理性的头脑。Heart,代表要用心,要有感情,要有激情。Hand,是指要用手,不能高高在上颐指气使,要亲自参与。R是result,就是结果,表明HR的行为要对结果负责。
 
 
 
          IMG20190905114110_副本.jpg
 
 
      
      优秀的HR,除了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外,还需要有三个核心能力:高效的学习能力、跨文化的人际沟通和快速融入人际网络。首先是要有高效的学习能力。高职位的HR往往会面临来自不同领域的挑战,这就要求我们不仅仅是在专业知识上精通,还需要学习业务知识,包括行业发展和企业战略等等。    
      
      有企业在招聘HRD的能力要求上写道:拥有运营经验,理解商业趋势,具备战略思维,能进行长期规划。这些要求常常超出了HR的专业知识,需要不断学习。优秀的HR要有跨文化的人际沟通能力,具备较高的情商。人力资源管理需要和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当我们面对不同文化背景的工作对象时,要能够快速地和他们沟通,达成工作默契。尤其是在一些大型外企,还会遇见不同国憋、宗教信仰的员工,这些都考验着HR的跨文化沟通能力。    
 
      另外,优秀的HR还要能快速融入当地人际网络。HR面对的,不仅有内部员工,还要有当地的各种社会网络,比如仲裁、监察、社保、工会、残联、出入境等政府职能部门,以及当地的招聘、培训、派遣等HR供应链部门。 同时,HR还要走入员工的社交圈子。员工是企业丰富的资源,也是HR的内部客户,需要的不是冰冷的制度,而是生动情感沟通。 一个只知道关在办公室里和数据、流程打交道的HR,是没法了解各部门各岗位的真实状态和需求的。曾经就有人总结过优秀HR的十六字方针:能上能下,能前能后,能里能外,能软能硬。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