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环境、语气、情绪对沟通的影响

发布时间:2022-07-23 15:34:37 发布者:铁赢企管

       前面我们谈到沟通的定义,沟通是信息、情感、和思想的传播,因此,有效的沟通可不是简单说说话,你说话的语气,说话的表情,说话的环境都会影响沟通的效果。

 
       我们现来看说话的语气,中国的文化是博大的精深的的,同样的语句,用不同的语气说出来,产生的效果会大相径庭,比如大家可以用几种语气来练习下面这一组词:
 
       你真坏!(无奈、玩笑、撒娇、痛恨)
 
       你说呢? (疑问、取笑、生气、关心)
 
       我理解你!(同情、不耐烦、嘲讽、口是心非)
 
       所以说话的语气十分重要,在《非暴力沟通》这本书中也专门谈到这一点。
 
          沟通影响的三大因素.png
 
       我们来聊聊说话的表情,有句话叫“此时无声胜有声”,还有句话叫“心有灵犀一点通”,在比如“你的眼睛会说话”这些都是体现了表情的重要,而表情直接代表了一个人的情绪,沟通首先是情绪的同频才能有效的信息传递。
 
       再看看说话的环境,不同的环境会创造不同的情绪,比如你听到优美的钢琴曲可能想马上静下来,在夜店听到劲爆的disco会马上high起来,看电影容易把两个人的情绪带在一起,在办公室谈事和酒桌上的效果又完全不一样。
 
       总之,影响沟通的因素是方方面面的,值得我们一辈子去修炼,话说“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有话真的要好好说。(文\铁小铁 转载请注明出处铁赢官网)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