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培训老师随笔

沟通需要资源思维

发布时间:2022-08-02 15:11:24 发布者:铁赢企管

      (文\铁小铁  转载请注明出处“铁赢官网”)

 
        今天我们继续聊沟通的相关话题,沟通要效果好,除了我们前面讲了技术层面的事情,其实更重的是思想认知。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会碰到两类人,第一种,跟人的交往是自来熟,无论这个人是什么身份,什么年龄,什么性别,都能够快速的与他人打成一片,所以你会发现他的人际关系特别好,大家也愿意跟他交往。
 
        重庆企业内训销售机构.jpg
 
       还要一种人,看谁都不顺眼,无论是谁,哪怕是至亲,他都能从别人身上发现一堆问题,遇事总想争个输赢,这样就会导致没有人愿意跟他交往第二次,交往过的人都想与他敬而远之,最后他还会觉得这个世界很现实,人情淡薄。
 
        为什么会出现这两种情况,在管理沟通培训中我们经常讲,原因只有一个,认知不一样,思维不相同,这两种人有两种完全不同的思维方式,第一种是资源思维,而第二种就是典型的索取思维。
 
       拥有资源思维的人,他们首先是把人当“人”看,而不是当“圣人”看,因为既然是人,就会有很多的问题,就有缺点,当然也有有点,与人合作不是找缺点,是跟他的能力来合作,俗话说用人是扬长避短,所以如果你是资源思维,你先想到的不是回报,而是想如何把这个资源经营好,要经营好资源就得付出,你要想别人凭啥帮你,凭啥与你交往,要么你有他需要的东西,要么跟你交往很愉快。
 
       拥有索取思维的人,通常是以“圣人”的标准要求别人,以“人渣”的身份要求自己,与人交往,首先想的是我能得到什么,别人亏欠我什么,只要别人有一处“占他便宜”,他可能要记得一辈子,这样的思维就会导致自己一步步自我瓦解,总觉得社会不公,自己命运悲惨,最后落得无人想交,一事无成。
 
       有句话叫“天助自助者”,要想拥有更精彩的人生,那么从今天开始,摈弃索取思维,常怀资源思维,有道是要想人际关系好,资源思维不能少。
       
      (文\铁小铁  转载请注明出处“铁赢官网”)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