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培训老师随笔

如何做受欢迎的企业HR

发布时间:2023-05-12 11:03:53 发布者:铁赢企管

      企业HR是企业的重要岗位,他在企业里是一个上下层结构的纽带,是员工和企业老板之间的调和剂,在表面来看好像并没什么,但HR这个工作做企业来是比较费心的,做企业管理培训这些年,与不少企业的HR打交道,深感HR工作的不易,而且常常被误解,不被其他部门待见,那么,有没有可能做一名受欢迎的HR呢,笔者认为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

 

        HR培训公司企业重庆.jpg

 

        第一、做文化的践行者,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是凝聚人心的重要手段,HR要做文化的传承者,一言一行都不能与企业文化相悖,HR要做文化的布道者,去宣讲并发现企业里面的文化标杆,把这些好的标杆故事传播出去,让企业文化深入骨髓,当价值观相同了,关系也自然融洽了。

 

       第二、真正的亲近员工,HR这个部门离不开各种制度,各种考核,各种问题发现专家,甚至有些HR做久了就会习惯站在屋顶审视别人,一副洞察一切不可一世的样子,看谁都是缺点看谁都是loser。这样的HR是不可能受人欢迎的,工作推进也是很难实现的,作为HR,要真正的去关心员工,去理解员工,多做更员工情绪价值有关的事情,尤其要提升沟通能力,就要亮剑里面的政委赵刚,赢得员工的认可,才会更利于推进工作。

 

       第三、帮业务部门赋能,我之前上班的公司有个HR,更大家的关系都很友好,大家也愿意与他交流,最重要的原因之一是与他交流可以学到东西,而且都是与业务相关的,所以,如果一个HR真正能帮业务部门赋能,他的工作推进不好是没有天理的,因为没有人会不喜欢给自己真心帮助的人,没有人不要学习对自己有帮助的技能,人们只会讨厌拿鸡毛当令箭,专挑问题不赋能HR。

 

       以上三点仅为个人的一些见解,各位仅做参考。

 

 

       (文\铁小铁  转载请注明出处“铁赢官网”)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