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培训老师随笔

没有人脉关键因素

发布时间:2023-06-02 08:24:10 发布者:铁赢企管

       无论是创业还是浪迹职场,人脉资源都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人生的很多次转折,都离不开人脉资源的加持,建立好的人脉关系有多种方法,也有多重因素,但没有好的人脉关系的人,多半都触犯了以下两个死穴,这两点不改善,企业老板参加再多的人际关系培训课都没有用。

 

        重庆内训咨询机构找铁赢.jpg

 
        第一、看不起身边的人,有道是熟人眼里无伟人,这句话说得非常到位,也恰恰是我们常犯的错误。就好像我们总觉得优秀的是别人家的孩子,体贴的是别人家的老公,爱岗敬业的是别人家的员工,其实并不是身边的人不够优秀,而是我们习惯忽略身边人的优点,或者觉得优点都是理所当然;我们总习惯发现身边人的缺点,总觉得他做的不好,甚至欠你的。
 
        记得有一个小学同学一直很自卑,原因是他的母亲眼睛有眼疾,也不爱收拾打扮自己,所以他觉得他母亲形象不好,连开家长会都不带去学校,怕掉了自己的面子,俗话说:“儿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一个连自己最亲的人(最好的人脉)都看不起的人,何来人脉关系,所以,多年以后,这同学的发展前景我不讲大家基本也可以预测。
 
        第二、见不得身边的人好,这可能是人最愚蠢的思维,虽然人性是有弱点的,人都有嫉妒之心,但是,如果嫉妒之心不调整,特别是见不得身边的人好,你的人脉资源将接近于零。为什么这么讲,因为你嫉妒的人,很难何他保持好的关系,你保持好关系的人,又是不如你的人,人脉不是让自己的圈子越来越平庸,而是要让自己的圈子不断的提升。
 
        之前有一位学员分享说:他以前的性格就是见不得别人好,夸张到自己的亲姐妹,甚至丈夫比自己发展得好都嫉妒,都看不惯,当时她自己很痛苦,因为嫉妒不是让别人不开心,是让自己不开心,会让自己陷入无限循环的自我瓦解,同时自己身边没有任何能帮得上忙的人,后面慢慢可以练习去调适这个嫉妒心,慢慢自己也变得更阳光,身边优秀的朋友也越来越多,事业也开始蒸蒸日上。
       
 
      (文\铁小铁 转载请注明出处“铁赢官网”)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