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培训老师随笔

企业创始人要永远向善向上

发布时间:2023-06-07 09:13:01 发布者:铁赢企管

       2020是疫情的第一年,要说影响最大的行业,肯定是实体行业,在实体行业中,餐饮可能又是影响最大的,在那一年,我们看到餐饮行业的重重困难,在短视频平台也看到了无数餐饮老板的苦楚,甚至到后来,在网上博取同情心、共鸣感成为了最流行的引流话题,在短频品台,没有最惨,只有更惨,破产、负债、妻离子散感觉都不是啥大事,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弱势文化,我是弱势群体,成为了大家乐此不疲的话题,让获得同情,获得他人帮助变成了一种理所当然。

 
        也是在这最困难的一年,在重庆有一位做火锅的朋友,笔者亲眼见证他和团队如何在逆境中突围,比在疫情前发展得更好,在不能堂食的时候,他们是第一家推出了火锅外卖,而且食材制作和配送的每一个环节都全程让消费者看见,让消费者放心,自家配送的员工都穿上了防护服,整个流程给足了顾客的安全感;他们的另一个举动,也是妥妥的俘获了消费者的心,疫情期间所有外卖销售收入,全部捐给武汉,每一笔外卖订单都有清晰的记录。因为这两件事,大大提升了企业的品牌形象,也感动了每一位消费者,疫情过后,他们家天天排队饱满,目前基本成为重庆火锅的领衔品牌。
 
 
         重庆管理培训机构.jpg
 
 
         2019年1月,记得给北京的一家科技企业中层管理干部上领导力的课程,当时有一个领导团队采访环节,创始团队们逐一分享他们的创业历程,为了配合现场的气氛,助教老师放了一首背景音乐,大家熟悉的《在路上》,没想到老总提出了一个请求,希望不要放这种煽情的音乐,因为他觉得创业是一个开心的过程,他并不认为创业的各种经历叫磨难,他认为创业是一个快乐的过程,每一个带领团队去突破一个个障碍是非常愉快的过程,人生的意义本来就是去翻阅各种障碍,接收各种挑战,看到一个个团队成员在公司变得越来越好,这才是他坚持在创业路上走下去的原因。
 
           同样是经历疫情,同样是经历创业的磨难,有的是怨天尤人,有的是到处卖惨,也有人永远乐观向上,永远与人为善;其实,我们都明白一个事实,人们更愿意与比自己优秀的人交往,会无意识的远离那些卖惨的人,世界真正亲耐的是那些在逆境中善于寻找解决方案,在逆境中还不忘帮助别人的人,有道是雪中送炭是少数,锦上添花是必然,要想有人雪中送炭,至少先得把火烧起来,而不是卖惨,博取同情。所以,别老觉得自己很惨,更不要习惯把自己和弱势群体画等号,不然,你就真的是了。
 
 
      (文\铁小铁 转载请注明出处“铁赢官网”)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