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员工培训故事

王石话创业

发布时间:2016-05-11 15:46:17 发布者:铁赢企管

 在人生目标上,王石可以说非常清楚又非常不清楚。一方面非常清楚,不甘于现状,对未知世界抱有兴趣。创业是为了填充自己的好奇心,结果是水到渠成;另一方面又非常不清楚。他要做的事情真正的具象是什么,不重要。不要急于确立一个目标,但是你一定要对自己的人生有清醒的认识。

 
我们往往把手段或结果当做一个目标。因为你要解决你的生存问题,你要实现你的野心。这样的结果就是你会跟那个放羊娃一样,养羊娶媳妇生娃养羊。我不相信比尔盖茨当初辍学在车库里是想成为世界首富。
 
王石创立万科时的创业和现在的创业完全不同,那时他不知道做什么,什么能赚钱做什么。万科在两年内就迅速多元化,外贸,蒸馏水,拍电影拍电视。这种情况一直到93年,成立十年后,才开始考虑要做什么。
 
为什么王石会选定房地产行业?第一没有特许经营,第二中国的城市化进行门槛低,空间大。万科计划用五年完成主业转型。你怎么衡量调控完成?80%的收入来自这行或者70%的利润来自你的主营业务。实际上万科用了9年时间。
 
王石的创业感悟,简单来说就是无论是行业不同竞争局面不同,但人生的目标怎样,要达到什么目的,其实没什么差别。在中国他相信,任何行业都有非常广阔的发展前途,任何行业只要你找到广阔的发展空间你都有前途。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