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企业培训管理

做好这两点,企业培训效果倍增

发布时间:2016-07-18 16:35:55 发布者:铁赢企管

     企业培训师如何提升培训效果,铁赢讲师团队一直从下面两面努力:  

 
一、 提升课堂效果
 
        何为课堂效果?普遍认为是学员的现场反应,这点个人并不认同。个人认为培训的目标就是让学员掌握应该掌握的内容提升其能力,从这个角度上来讲,课堂效果应该是学员的现场学习效果,衡量的应该是学员现场学习到的内容。为此,老师在课前应进行需求调查,从知识、技能、态度、思维、心理五个层面明确学员的学习目标,然后再针对性的设计课程。此外,还需要针对学员应该掌握的重点内容设计课程的演绎思路,让学员在比较愉快的过程中掌握重点内容并获得尽可能多的收获。
 
二、 提供训后指导
 
      企业 培训完成之后,学员在实际应用中会遇到一些问题,如果得不到有效的指导,很可能掌握不了最后不了了之。所以,为了提高自己的培训效果,培训后,老师最好能够在学员需要的时候提供相关指导,让学员真正掌握住。这一点在操作上会面临一些问题,首先是老师的时间很宝贵,很难挤出来。再有一点就是学员们考虑到老师时间忙,有了问题也不一定愿意请教。
 
      我们曾经分享过培训效果转化的思路:人机协同建设,以培训为着眼点,通过一点解决一片,促进企业系统提升和绩效的快速突破。因此,如果老师有时间在课前到客户处进行调研,在诊断相应的管理机制后给出针对性的建议并指导企业改善,那效果肯定更理想。这种培训方式称之为咨询式培训,比较耗时间,对老师的专业性要求也很高,大多老师都不太愿意采用这种方式。
   
       因此,企业培训的效果不能仅仅依赖于现场效果,还要考虑诸多因数。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