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员工培训故事

天王刘德华的成长故事

发布时间:2016-10-17 15:07:50 发布者:铁赢企管

       刘德华,一个天王巨星,万千女人的梦中情人,从1981年进入TVB艺人训练班开始,他从一个跑龙套的一步步走到今天,已经成为公认的勤奋和努力的典范,始终是口碑最好的艺人。经历了25年风风雨雨,始终被津津乐道的都是他的男女之情,可今天我们要说的此情却非彼情。 

 
      刘德华本名刘福荣,后改名刘德华。他的成长过程和奋斗经历,是典型的香港式的——从草根阶层成长,通过不断努力,成为有成就的人。他的努力和成就,是大家都能看得到的,他的奋斗和奋斗结果,永远都能给人教育,也能给人希望——机会就在你身边,看你有没有拿出100%的努力来,如果你有,那么别人能做到的,你也能做到,别人能得到的,你也能得到。小时候帮家里送外卖   刘德华一位很亲近的好朋友说:“他是典型的香港人,很苦,熬出来的,所以他会把握每一个机会。”
 
    刘德华的父亲早年在机场里面做消防工作,负责开车。以前他们住的地方很差,后来全家从大埔搬出,住在坚城片场边。家里开小店,经营杂货和冷饮,那时候没有广告牌,小店都流行用一个牌子,每天卖什么东西写在上边,孝顺的华仔每天帮家里的小店写牌子,朋友笑称:他的书法大概就是那个时候练出来的。
 
      常常有一些二三线的演员跑来刘家的冷饮店喝茶聊天,但红的如冯宝宝、曹达华、石坚等却少有亲身前来,他们都是叫外卖的多,因此每当冰室的电话一响起,华仔即飞扑抢来听,为的是争取送外卖到片场,一睹明星风采。每次到片场,就像进大观园,好奇加新奇,老想贪婪地流连此地,好好逛一逛。那时候在他眼中的冯宝宝、石坚、曹达华,很多时候就是回家扭开电视机里头的他们,没有戏剧和人生的界限。
 
    中学毕业时,华仔和一个同学找了一份暑期工——替厂家送手袜皮套去,从红?送去湾仔,除工资外,每天还有二十块钱的计程车费用。为了把计程车钱省下来,他们就改坐渡海轮,从红?码头去湾仔码头,下船后再走一段路就到了。就这样,他们肩上扛着两大包又厚又重的手袜皮套,顶着恶毒的太阳,汗流浃背地走在路上,又担心熟人看到这个狼狈相,看到湾仔的三角红砖教堂,才算舒一口气。尽管辛苦,但是华仔过得无忧无虑,长大后才发觉:男人的肩膀,卸下手袜皮套的日子仍然要负起沉重的责任,走一条好长的路。
 
    唱歌的过程很不顺利  刘德华曾经和黄日华、梁朝伟、苗侨伟、汤镇业并称“无线五虎”,可见当时他在电视圈的名气。不过,他唱歌的道路就没那么顺利。他的合作伙伴之一、现任天中娱乐集团总裁的李小麟先生告诉记者:“他在无线训练班的时候我们就认识了。我跟周润发成立了一个公司,周润发介绍他跟我认识,那时他还是无线的签约艺人,我们帮他处理其他的一些事务。谈第一次唱片公司也是我帮他去谈的。在华星的时候,第一次公司因为换人,结果没有人管他的事情了,第二次是录好了歌又不出了,又把歌给了别人唱,比如张国荣的《为你钟情》,原本是要让华仔唱的。
 
    华仔从华星去了EMI,出了几张唱片,没有很大的成功,他的心情也不大好,李小麟对他说:“华仔,我们老是觉得做得不够好,要不然我们自己做一个唱片公司,自己做。如果做得好,你就成功了,做得不好,那也就不用怨别人了,那可能就是你真的不行。你就好好去拍戏吧。”1988年,他们自己成立了唱片公司,第二年做出了《可不可以》,那年他就拿到了最受欢迎男歌手。
 
    李小麟说:“华仔有一个优点,就是可以跳离自己是一个艺人的这个角度去看待问题。这可能也是缺点,因为艺人都会比较自我。但他可以很冷静,知道什么事情应该做什么事情不应该做。别人也会觉得他太理性了,艺人其实应该比较感性。”
 
      兄弟情
 
     “五虎”虽然是当年香港无线电视台(tvb)的宣传策略,却将汤镇业、黄日华、苗乔伟、梁朝伟和刘德华这5个人紧紧地联系在一起。身为同门师兄弟,无论是一起演戏还是上台唱歌,他们都同出同进,用刘德华的话来说,那“真是有亲兄弟的感觉”。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