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重庆某餐饮企业《职业化与执行力》培训

发布时间:2016-10-26 17:17:09 发布者:铁赢企管

     你的公司里有这样的现象吗?

 
    1. 为什么员工总是做事散漫,上班时间总是说说笑笑?职场像是游乐场!铁赢企业员工培训网.jpg
 
    2. 为什么员工总是不行动? 行动了没结果?做了错结果却不愿承担责任?
 
    3. 为什么领导就可以不按照公司制度流程,不听取任何意见,按照自己的想法做事情?
 
    4. 你的下属做任何事情总是把自己的利益放在前面!
 
    5. 原本其他企业中的职业经理人,到了自己企业为什么就不职业了??
 
 
      据铁赢(中国)调查发现:中国企业普遍存在以上五中情况,这都跟企业对员工的培训教育重视程度有重大关系,因此,企业一定要高度重视对企业员工职业道德等方面的培训,近日,重庆某知名餐饮企业特邀铁赢(中国)首席培训师卢文平先生讲授《职业化与执行力》课程,以下为课程片段节选:
 
 
      案例解析:商业道德 永远在克罗格公司
 
 
      克罗格公司的历史可追溯到1883年,当时由伯纳德·克罗格开设了全美第一家连锁店公司——大西方茶叶公司。 经过不懈的努力,克罗格把自己的公司从以经营小型杂货店为主发展到经营超级市场。他在美国商业发展史上扮演了重要角色,许多美国商业法规都是根据克罗格公司的发展而制定出来的。 今天,克罗格公司在美国拥有两千余家大型超级商场,员工17万人,年销售额191亿美元。 
 
      1873年,美国爆发了金融大恐慌。这场风暴把包括克罗格父亲的小杂货店在内的众多中小公司送上了倒闭的绝路,也把年仅13岁的克罗格推进了商界。 为维持家中生计,克罗格被迫辍学,四处打工。后来他开始做起了沿街兜售咖啡的小本生意。 克罗格人小嘴甜,又肯吃苦,很快就拥有了一批固定客户。到20岁时,克罗格攒下了一笔钱,买下了一家杂货铺。
 
      在风雨中奔波叫卖多年的克罗格非常珍惜这个能遮风避雨的小杂货铺,他处处为顾客着想,服务殷勤备至,让“顾客一走进门口就感到自己成了世袭的贵族”。克罗格还用降价来吸引顾客,他把销售价定得仅仅略高于成本。用他自己的话说:“贴着骨头的肉最香,顾客闻着味找上门来。”
 
 
      到1885年夏,24岁的克罗格建立了大西方茶叶公司,拥有四家商店。当1893年再度爆发金融恐慌时,克罗格抓住机会,以廉价大量收购濒临倒闭的商店,使公司下属商店上升至17家。1902年,克罗格已在辛辛那提州拥有40家商店和一个食品加工厂,并将公司更名为克罗格杂货与面包公司。 
 
      克罗格之所以能够迅速发展壮大,其重要原因就在于公司是直接与顾客打交道十分诚信,并且绝对负责。克罗格上曾有一句名言:“商业道德是企业发展之本,是客户从买家成为朋友的唯一条件。” 
 
 
      面包房的成功给了克罗格以极大的启发,1904年,克罗格买进纳吉尔畜肉销售与加工公司,又成为美国第一家在杂货商店中经营畜肉的公司。然而这一次的改革却不像上次那么一帆风顺。当时在美国的屠夫中流行着缺斤短两、克扣顾客的风气,而且屠夫们还把零碎肉块带回家去。这一切与克罗格“服务至上”、“压缩成本”的做法格格不入。于是,克罗格在畜肉柜台安装了自动现金出纳机,使过秤与收款都由机器进行。但没过多久,这些出纳机就常常莫名其妙地坏了,畜肉的销售仍由屠夫们一手把持。克罗格转而雇拥女售货员,由她们负责过秤与收款。屠夫们就用猴亵的语言和举动把女售货员逼走。当克罗格雇佣男售货员时,屠夫们则以武力来威胁他们。
 
      但克罗格对屠夫们的做法采取了决不妥协的态度。他一批又一批地辞退那些顽固不化的屠夫,并在报纸上刊出招聘广告:   “愿意来克罗格杂货与面包公司工作的屠夫,请在应征前仔细想一想,你是否将道德放在第一位,作为你永远坚持的方向。”克罗格坚决维护其经营宗旨的做法终于占了上风,不仅扭转了商店中屠夫的风气,而且极大地提高了公司的信誉。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