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企业培训管理

企业培训在经济下滑时起关键作用

发布时间:2017-01-19 13:57:27 发布者:铁赢企管

       最近,一项英国的研究指出,那些没有良好企业培训和员工发展制度的企业,很难在快速变迁的环境下生存。因为环境变化越剧烈,企业就越需要及时调整自身的能力,而缺乏员工培训和发展的企业无法做到这点。

 
  “特别是在经济困难的时期,那些能够持续生存的企业,最关键的特征就是——它们懂得持续投资公司的核心能力,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员工培训和发展。”英国企业研究论坛(Corporate Research Forum)主管安德鲁。兰伯特(Andrew Lambert)说。
 
  “这项研究结果值得所有企业关注,因为一般而言,企业面临亏损时的第一个动作就是想办法砍掉成本。”兰伯特补充道,“而很不幸地,传统上,培训被认为和市场收益没有直接关系,因此往往成为第一个开刀的对象。”
 
  兰伯特认为,在经济困难时期,企业内部存在一种矛盾。一方面,企业会有削减支出的冲动,因为许多活动并不能带来立即的投资报酬;然而另一方面,许多活动却又与企业的核心能力密切相关,并且攸关企业的长期生存和发展,员工培训和发展就属于其中之一。显然,企业必须克制这种“挖东墙补西墙”的冲动。
 
  “聪明的做法是,不要一刀切,而要选择性地节省成本。有些培训和发展工作也许可以缓一缓,但有些则是与企业核心能力相关的,一点都不能省。”他说,“必须从头检视每一项活动的价值,只省该省的部分。”
 
  企业研究论坛的研究报告还指出,直线管理者(包含高层管理者)通常都需要大量的协助,才能充分扮演好培训者的角色——包含自己担任培训师,以及做相关的决策。只有很少一部分管理者天生就是好的培训者,大部分人都需要提点。
 
  对高层管理者而言,最重要的也许是树立榜样。报告指出,高层管理者一方面要以身作则,一方面也需要积极参与领导力开发和人才发展计划。
 
   “好的培训与开发计划,通常是从问‘什么样的人才发展计划有助于提高我们的绩效和能力?’开始的,而不是单纯导入一些培训课程,然后期待员工去适应它。”兰伯特说,“我们发现,从工作中学习要比单纯参加培训课程更有效、更有价值。所以培训人员应该先观察员工的实际工作,看看他们怎么从工作中学习,哪些需要进一步加强,然后才能设计出符合需求的培训活动。”
 
  此外,与所有人力资源管理职能相同,培训与开发需要和公司的战略紧密结合,特别是要与组织的目标有清晰的连结。当然,这就对培训人员的素质和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其中一项要求是,培训人员必须擅长衡量和评估培训效果,他们必须靠证据说话,说明培训的价值和用处在哪里,这样才能说服公司高层继续投资。”
 
  很有趣的一点是,该研究还表明,培训与开发这项职能正逐渐脱离人力资源部门,成为一项独立的工作。那些拥有清晰的战略目标,并且格外关注员工发展的企业,往往把人力资源视为相对常规性的、关注现在的职能,而把员工培训与发展视为更加战略性的、与未来的组织绩效和能力密切相关的职能。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