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重庆与酒店餐饮企业《执行力与目标管理》培训

发布时间:2017-01-19 14:23:50 发布者:铁赢企管

     人是一种寻找目标的动物,他生活的意义仅仅在于是否正在寻找和追求自己的目标。——亚里士多德

 
     岁末年初,给企业员工来一次职业生涯的培训是不错的选择之一,近日,重庆某酒店餐饮企业特邀铁赢(中国)首席培训师卢文平先生讲授《执行与目标管理》课程,以下为课程内容节选:
 
     职业生涯规划的目的,决不只是帮助一个人按照自己的资质条件去找到一份工作,而更重要的是,帮助一个人真正了解自己,为自己定下事业大计,筹划未来,进一步详尽估量主、客观条件和内外环境优势和限制,在“衡外情、量己力”的情形下,设计出符合自己特点的、合理而又可行的职业生涯发展方向。重庆四川企业培训.jpg
 
     对于个人来说,职业生涯规划的作用可归纳为以下几点:
 
     1)准确评价个人特点和强项,以既有的成就为基础,确立人生的方向;
 
     2)评估个人目标和现状的差距,激发自己前进的动力;
 
     3)重新认识自身的价值,实现自我价值的不断提升和超越,增强职业竞争力;
 
     4)通过科学的规划,将个人、事业与家庭生活和谐地联系起来,经营更美好人生。
 
     那么,企业为什么要做员工的职业生涯规划呢?
    
     帮助员工职业生涯发展的思想成为一种管理模式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了,但中国开展得仍十分有限。很多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的老板们认为:员工职业生涯规划是员工个人的事,企业没必要去管这个“闲事”,就算管了也白管,员工也不念企业的好。
 
     许多企业的HR们最痛心的莫过于“留不住人”了,甚至有些HR抱怨:我们公司无论薪酬、福利,各方面的待遇,样样不比竞争对手的公司差,样样不比外企差,可员工怎么就是喜欢跳槽呢?
 
     我们知道,人才的流失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
 
     一是报酬问题,待遇偏低,人才难留,这是人才流失的重要原因之一;
 
     二是才能发挥问题,一个人才在某一岗位上,如果才能得不到发挥,专长得不到利用,也不会安心工作,迟早会溜号;
 
     三是社会角色问题,对于一个人才而言,尽管待遇较高,才能也得到了发挥,但如果没有适当的职务,心理也是不平衡的。
 
     因此人们对能力的大小有一个认同理念,往往认为职称和职务的高低是一个人能力大小、贡献多少的体现。如果不能量其才,任其职,担任一定的角色,人才也难以留住。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