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员工培训故事

这些明星的出生背景吓死你!

发布时间:2017-05-04 15:35:56 发布者:铁赢企管

    刘若英

 
   “奶茶”刘若英从小在祖父家长大,她曾回忆:“公公是一位将军,家里的副官封我为‘将军的将军’,由此可知我那一生在战场出生入死的公公,是如何地拿我无可奈何。”刘若英的祖父刘咏尧毕业于黄埔军校一期,是当时黄埔军校中年龄最小的学员。他参加过讨伐陈炯明的两次东征,以勇猛善战著称,后任东北“剿总”副总司令兼锦州指挥所主任、国民政府“国防部代理部长”。1949年去台湾省后,担任过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1951年被当局授予陆军上将军衔。
 
    秦汉
 
    同为黄埔军校一期的还有秦汉的父亲孙元良、关之琳的祖父关麟征。孙元良19岁进入黄埔军校学习,29岁就官至中将师长,曾任国民革命军陆军中将、国民革命军第13兵团司令官、国民党第88师师长。在抗日战争中,孙元良曾打出三次知名战役,立下大功。此外,孙元良的叔父孙震也是国民党高级将领,于1949年迁居台湾省。
 
    关之琳
 
    关之琳的祖父关麟征参加过东征陈炯明、中原大战,1932年,曾参加对红军的第四次“围剿”,不过被陈赓部队击败。“九一八事变”后,关麟征经常以“毋忘国耻,收复失地是中国军人的任务”教导部下官兵,所率部队勇敢善战,参加过长城抗战、台儿庄战役。蒋介石在一次讲演会上曾赞扬:“中国军队如果都像五十二军(关麟征部)那样作战坚强,打败倭寇军队是不成问题的。”1949年后,关麟征没有去台湾而是移居香港。关麟征一直表示“我是炎黄子孙,我盼望祖国早日统一”。同样出身黄埔军校的还有侯德健的父亲。
 
    王菲
 
    著名歌星王菲的祖父王兆民在上个世纪40年代后期,也是政坛显赫一时的人物,官至“国民政府立法院立法委员”。王兆民毕业于北京大学国文系,和李敖的爸爸是同学兼好友。
 
    王力宏
 
    王力宏,曾祖父是中山舰的副舰长,当年孙中山曾亲笔为其题字。奶奶清华大学毕业,父亲王大中毕业于台湾大学医学系(台湾省排名第一的大学),母亲李明姝毕业于台湾名牌大学政治大学,哥哥王力德(LEO)和嫂子(STACY)均是耶鲁大学博士,小他十岁的弟弟王力凯(LEE-KAI)则是被保送上的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其表哥表嫂也是哈佛大学毕业。王力宏本人在美国威廉大学毕业,之后又在伯克利大学攻读了硕士学位。
 
    黄大炜
 
    黄大炜,外公是鼎鼎大名的张学良,外婆是张学良夫人于凤至。
 
    王祖贤
 
    王祖贤的曾祖父王仁峰,追随孙中山先生参加了同盟会,为制弹药失左臂,人称“王一手”。王祖贤的祖父早年曾拜章太炎和戴笠为师,入军统,后则致力于教育事业。
 
    白先勇
 
    白先勇先生,华裔美国人,著名作家,昆曲《游圆惊梦》策划、导演。其父亲白崇禧(1893—1966),字健生,广西临桂人,回族。国民党陆军一级上将,此人颇有心计,外号“小诸葛”,是新桂系军阀首领之一。
 
    庾澄庆
 
    庾家身世显赫,很多人都不知道,庾澄庆乃名门之后。庾澄庆老家在云南墨江碧溪古镇,后举家迁到台湾。直到今天,云南墨江碧溪古镇还生活着庾澄庆的远房堂侄,云南至今还很流行的重九云烟,就是庾澄庆的爷爷庾恩锡一手创办的。他曾在1929年9月至1939年9月出任云南昆明市长,还独资开办了云南第一家机制卷烟工厂。庾家的私家园林——庾家花园现在还是云南的重点保护文物单位。
 
    向华强
 
    向华强(香港中国星电影公司老板):父亲向前是国民党少将,抗战时期被派到香港,创立义安公司。
 
    林峰
 
    祖父林梦飞(1909—1994),黄埔军校第五期学生,国民党少将,曾任福建省第四专署行政督察专员兼少将保安司令等职。解放后,历任民革第六、第七届中央委员、第八届中央监委常委,第六、第七届省政协副主席。
 
    冯巩
 
    曾祖父冯国璋,(1859—1919年),字华,河间人,北洋三杰之一,直系军阀的创始者,1917年出任代理大总统。
 
    林黛
 
    上世纪60年代邵氏女星林黛的爸爸程思远,先后任国民党第四集团军总司令李宗仁的秘书、国民党军事委员会副参谋总长白崇禧秘书,1947年至1949年任国民党中央执行委员会常委,“立法院立法委员”,中央非常委员会副秘书长。1956年4月应邀回国观光,同时接受周恩来总理的重托,于1965年7月完成了帮助李宗仁夫妇回国的使命。后任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据说20多年前的台湾演艺界,是外省人后代的天下,很多明星与国民党都有渊源。林青霞的父亲林维良是国民党军队的军医;邓丽君的父亲邓枢是国民党军队一位中尉军官; 张雨生的父亲在金曲奖典礼上开口便是“各位长官——”,老兵的身份自然流露。这些艺人的创作也不免带有这段历史痕迹,著名导演李安、侯孝贤都曾在作品中诠释过从大陆迁居台湾的心路历程,任贤齐、张雨生等曾专为老兵创作过歌曲,侯德健那首《归去来兮》,取材就是一个大陆老兵在台湾的故事。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