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重庆一科技企业《团队管理的五把利器》培训结束

发布时间:2017-09-21 16:12:07 发布者:铁赢企管

     近日,重庆一科技公司特邀请铁赢(中国)首席培训师卢文平先生讲授《团队管理的五把利器》企业内训课程,以下为课程内容节选:

 
    英语里,“管理”一词很长时间泛指对事物的控制和指导。自17世纪始,成百上千本出版物里都有“管理”一词,其意义从农、林、医疗保建、儿童教育到监狱,包罗万象。而到17世纪
 
中期时,这个词也被应用到商业和金融事务,而现在,管理一词已经风靡全球。
 
 
    贵州四川企业员工培训网.jpg
 
    
    法约尔认为:“管理是由计划、组织、指挥、协调及控制等职能为要素组成的活动过程。”他的论点经过许多人多年的研究和实践,,逐渐成为后来管理定义的基础。
 
    现在,常用的管理定义是:指通过计划、组织、领导、控制等手段,结合人力、物力、财力、信息、技术等资源,高效达到组织目标的过程。
 
    管理者(Manager)就是组织中与别人一起或通过别人来完成工作任务以达成组织目标的人。即组织中告诉别人该做什么以及怎样去做的人。按管理者在组织中所处的地位,组织中的管理
 
者可以分为三个层次:高层、中层和基层管理者。
 
    一个有能力管好别人的人不一定是一个好的管理者,而只有那些有能力管好自己的人才能成为好的管理者;“所有的胜利,与征服自己的胜利比起来,都是微不足道的;所有的失败,与
 
失去自己的失败比起来,更是微不足道”。所以在谈成功之前,先征服自己。
 
    伟大的一种表现形式就是管理自己,而不是领导别人。当你不能管理自己的时候,就失去了所有领导别人的资格和能力。管理好自己,才能成为组织中最好的成员。其他成员多少有些放
 
纵,而你是最好的成员,所以大家信任你,才敢把希望寄托给你。当一个人走向伟大的时候,千万要先把自己管理好,管理好自己的金钱、周边的人脉和社会关系,管理好自己的行为。
管理好自己,就是自律,就是守法,很多其他的美德就有了。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