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别把心理学培训谈到的原生家庭当借口

发布时间:2019-06-14 16:20:43 发布者:铁赢企管

  一、原生家庭影响一个人心态

 
   在企业员工心态培训的课堂上,我们经常会谈到原生家庭多一个人信念以及心态的影响,最近有心理学家在研究原生家庭,强调童年阴影。他们把童年幸福的标准定得很高,把童年阴影的影响夸得极大。看完他们的文章,很多人都想大哭一场:原来我们的不幸都是因为原生家庭,都是父母惹的祸呀。于是,大家开始抱怨,抱怨父母,厌恶童年,埋怨原生家庭。更有甚者,网上出现一些讨伐小组,取名“父母皆祸害”,开始各种吐槽抱怨。      
 
 
    重庆原生家庭培训心里学.png
 
 
    二、别把原生家庭当成自己的借口
   
    原生家庭对个人的发展的确有一些影响,在这世上的父母,的确有些给孩子照顾不周,给孩子带来过伤害。可不能一竿子打倒一船人,大多数父母还是好着呢。何况天下无不是的父母。即便有些原生家庭生活条件不好,但贫穷的父母把你生下来,一勺饭一缕衣把你拉扯大,难道我们不需要感恩?网上有一句话很有意思:我抱你,就不能抱砖,我抱砖就没有办法抱你。这句话原本是关于爱情的,但是用在亲情上又何尝不是一样?生活不易,父母们常常要铆足了劲,努力工作,努力挣钱,往往自己休息的时间都不够,每天忙完已经筋疲力尽,真的很难做到照顾孩子情绪,给孩子心灵关怀。
        
    三、接纳原生家庭才能改变
 
    可怜天下父母心,每一个父母都是应该给孩子一个幸福温暖的家。可我们已经长大成人,童年时光已经过了,何必再去埋怨,去纠结父母当初的照顾不周?人长大不易,很少有人一帆风顺,童年大都会有一些心灵创伤。但既然已经长大,往事不可重来,那就请多一些宽容,少一些抱怨。走出原生家庭,忘记童年阴影。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