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不确定的时代企业HR如何直面挑战

发布时间:2020-06-02 15:41:54 发布者:铁赢企管

      最近与各企业内训的客户交流,今年确实给各行各业都带来了影响,给企业管理层的管理水平也带来了挑战,HR也不例外。身边有HR朋友抱怨,一边是薪资降低,工作量持续上涨;一边是老板还在要求控制人力成本,身边同事陆续离职,苦不堪言。我整理了一下,承担企业内部核心管理职能的HR们,主要面临三大挑战。

 

 

         微信截图_20200602154016_副本.png

 

     
     第一, 外部挑战。经济下行,被迫挤压企业利润空间。虽然复工复产已取得明显的成效,但企业面对的挑战依然巨大,很多企业不得不破产关门。
     
     第二, 内部挑战。员工复工压力和心理压力。随着延后复工,或者在家办公,HR原有的工作计划全部打乱。同时,HR还需要处理员工出现的畏工、怠工情绪,降低人员流失。
 
     第三, 自我挑战。HR也是人,在老板和员工面前强装笑脸,回家来还要面对个人和家庭的压力增加。有可能拿不到全额工资,依然要交房租,还房贷、车贷,要养小孩老人。也许外部环境不会直接影响组织结构改变,但会加速组织结构的转变趋势,需要变得更精简,效率更高、成本更低。这都是对HR能力的考验。危机下,使人力资源行业充满了“危险”与“机遇”,HR该何去何从,唯有躬身入局,直面挑战,才能为自己和企业闯出一片天地。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