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培训老师随笔

新员工培训的痛点及敲门砖

发布时间:2021-03-22 15:05:45 发布者:铁赢企管

新员工培训的痛点,我们可以分为三类:

培训流程设计缺乏标准:新员工陆续入职,不知何时做培训?岗位众多,不知如何做培训?组织零散、形式主义,往往是企业在新员工培训中普遍会面临的状况。

员工无法融入,学不到东西:形式单一,内容空洞,员工兴趣索然;事后也并未留下任何印象,为日后"流失”埋下隐患。

培训效果难评估:培训结束后往往没有下文,实际上效果如何?员工到底了解了多少培训内容?不得而知。

IMG_3224_副本.jpg

如何解决?

闯关式游戏化过程设计:从进入公司大门开始,新员工就正式进入培训旅程,从衣食住行到入职办理再到培训学习,新员工以闯关的趣味方式逐步完成,帮助新员工快速融入集体和团队。

创造协作式学习氛围:在培训结束后设置转正任务,将新员工们分组,让新老员工一同完成一门岗位微课,借助众创的力量,点燃学习热情,助力团队建设。

设置多方位的员工激励:培训全部结束后,评选出优秀员工进行表彰。通过类似”头脑王者”的趣味答题的形式,检验培训情况,奖励答题出色的新员工。通过“同事圈”进行培训经验分享,学员通过点赞和打赏相互激励。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