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培训老师随笔

老师在培训中道出了幸福的真谛

发布时间:2022-06-29 17:16:12 发布者:铁赢企管

  《塑造阳光心态,快乐工作生活》培训近日在重庆某国有企业成功举办,课程中老师谈到现在人不幸福的的原因很大程度上就是盲目攀比的结果,要想过得幸福,就不能盲目攀比。

 

     IMG_20180527_092349_副本.jpg

 
    “世人就怕比较、计较,一比较,一计较,就有高下,一有高下,就不平,一有不平,就乱叫!故而,所有烦恼皆起于比较,进而计较,终而乱叫!
 
      比房子大小,比名位高低,比财富多少,比孩子长进,比学问好坏,明星比排行榜,艺人比酬劳,作家比版税,名嘴比演讲费,甚至有些为董事长开车的司机,也要比比名牌,比美貌,比身材,比------,无所不比,很少比德行,比气质的,这一比,知足者还好,常乐;不知足者,有的力争上游,发愤图强,有的自怨自艾,自暴自弃,有的咬牙切齿,愤世嫉俗!
 
      有识之士早鉴于此,以不比为乐,以不较自许,老子最能把握其中精髓所在,道德经再三提示我们:有无相生,难易相成,长短相较,高下相倾,音声相和,前后相随!万物都是相对的,一体的,您高,还有人比您高,您之所以高,不要忘了是有人宁愿居下,您之所以胜,不要忘了是有人愿意谦让,故而老子不会有烦恼!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