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培训老师随笔

比起大饼,可能我更关心今天能不能吃到冰激凌

发布时间:2022-09-15 10:56:39 发布者:铁赢企管

        直到今天,还总有一些企业培训大师给老板讲课会说,作为领导者,一定要学会给员工定目标,描绘愿景,说白了就是画大饼,当然,梦想还是需要的,但事实上现在都不缺大饼,因为各大短视频平台天天都在画,对于大多数的职场人士来说,比起大饼,可能更关心我今天能不能吃到冰激凌。

 

         管理培训及时激励是什么.jpg

 
        相信大家都吃过瓜子,大家还记得吃瓜子的感觉吗,是不是一吃就根本听不下来,但是奇怪的是,如果放一斤去壳的瓜子让你吃,发现吃两下就没兴趣了,为啥会这样,其实跟打游戏是一个原理,为啥打游戏一打就听不下来,因为一打就会加分,过关了就会加更多分,满足了人心理上的及时满足感和成就感,在管理学叫即时激励。
 
       在管理咨询行业这么多年,经常有企业老板会说为啥涨工资了员工的动力还是不足,原因有两点,第一,工资一般是员工认为自己劳动付出应该得的回报;第二,工资一般一个月才发一次,而年终奖一年才发一次,不满足及时激励的条件,可能拿了高工资也就兴奋那么几天。
 
        所以,要想员工长期保持积极工作的状态,就要设置一些除工资,奖金以外的及时激日常励措施,比如日常领导的口头勉励,工作中的小礼物,不定期的团建活动,还有就是前几年比较火的一种管理模式积分制管理也是可以参考学习的,这些看似不起眼的东西却可以持续激发员工上进,让工作结果更好,最终达到企业与员工的双赢。
              
                             
      (文\铁小铁  转载请注明出处“铁赢官网”)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