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培训老师随笔

你相信一个人会让企业的“空气”都发生变化吗

发布时间:2023-05-15 14:40:49 发布者:铁赢企管

        对于企业管理来说,到底是人重要还是制度更加重要一直是大家争论的焦点,其实这个问题本来没有谁对谁错,这跟企业的大小以及企业做的行业有一定关系,不过,在笔者观察看来,大多数的时候,人比制度要重要得多。

 

         重庆管理机构公司.jpg

 
        西方管理学大师彼得·德鲁克曾说过这样一句话:“管理就是最大限度地激发他人的善意。”的确,一个企业如果团队之间都保持善意,那么团队之间就会有主动合作的意识,团队会越来越有凝聚力,对客户也会有利他精神,客户的满意度当然也会越来越高;反之,如果团队成员恶性竞争,相互内耗,对客户缺斤少两,企业是走不远的。在企业管理培训这些年,笔者目睹了总多企业的倒下。
 
        那么问题来,激发他人的善意到底是靠制度还是人的影响,从笔者感觉来看,还得真的靠人,因为制度也是人设计出来的,有善意的人才能设计出激发善意的制度,如果你做企业久了就会发现,当一个能量大的人来到你的企业,周围的空气感觉都会变化,企业的氛围当然也会随之变化,企业的资源结构也会随之变化,所以,很多企业花了不少的经费去培训学习,到企业落地不了,很大程度上就是没有能承载能量的人。所以,作为企业老板,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一定是不断发现人才,引进人才,企业才会上升到新的台阶。
 
         
     
       (文\铁小铁  转载请注明出处“铁赢官网”)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