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培训老师随笔

一味的夸奖可能会导致不自信

发布时间:2024-01-28 10:33:33 发布者:铁赢企管

        放寒假了,神兽又出笼了,管娃,管作业又成为各位家长的难题,话说今天带娃真心不容易啊,前天跟几位企业家朋友聊到孩子管教的问题,很多是把企业管得好好的,自家的孩子缺一塌糊涂,现在孩子是管严了怕叛逆,管松了吧又怕孩子堕落,一事无成。

 

        重庆执行力内训公司.jpg

 
        现在的主流风气是流行正面管教,积极教育,夸孩子成了长辈们最愿意做的事,但是你发现今天夸孩子越来越没有用了,因为今天老师夸、父母夸,婆婆奶奶、外公外婆夸,叔叔阿姨夸,最不缺的就是夸,孩子缺的是成就感,缺的是自信,缺的是存在感。  你天天夸你孩子棒,夸了半天孩子没啥长进,孩子就会认为你是在安慰他,会越来越没自信,带领孩子完成挑战才能真正的建立自信。
 
       吴君如2021年拍了部的电影《妈妈的神奇小子》,出生后被诊断为脑痉挛的苏桦伟,通过吴君如妈妈从小的训练,在接受一次次挑战之后,人生的路上越来越自信,让苏华伟站起来那一段,真是看得人心惊肉跳,把孩子放到传送带上,传送带的尽头就是粉碎机的入口。妈妈对苏桦伟吼着:今天你要站不起来,咱娘俩儿一起去死!说完,摁下了传送带的开关!但是孩子仍然无动于衷,傻笑的望着妈妈。就在快要掉进粉碎机的时候,苏妈妈还是按下了暂停键。于此同时,瘫坐在地上,埋着头嚎啕大哭。就在此时,孩子扶着传送带的栏杆竟然站起来了!一边冲着妈妈傻笑,一边试着挪动着脚步,向自己的妈妈走来。
 
         人的潜力是无限的,作为父母,我们不仅仅是需要夸奖孩子,而是不断的去带领孩子创造他认为不可能实现的结果,这才是教育的意义,也是生命的意义。     
          
       (文\铁小铁  转载请注明出处“铁赢官网”)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