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企业培训管理

你可能忽略的影响培训效果的细节

发布时间:2016-08-25 16:54:15 发布者:铁赢企管

        一、桌椅摆放要便于学员讨论

 
  在企业培训现场,桌子不能摆成教室的样子,而是尽量要摆成小组讨论的形态,座位要面冲着讲师。这样的摆放,可以把学员的注意力集中在讲师身上,而且方便学员互相交流。但要注意,每个小组最多7个人,学员太多会影响小组讨论的效果。对学员和讲师来说,企业培训现场的空间越大越好,越大的空间,讲师容易安排,学员空间也越容易放开。
 
  二、空调要尽量冷
 
  灯光不好,学员还是可以忍受的,但如果空调不好,那麻烦就大了。参加企业培训的学员中,尤其是销售类的团队,一般来说,“胖人”比较多,几十个人聚在一起学习,教室就会显得非常闷热。讲师要在企业培训开始时,把空调的温度稍微调高,让学员保持兴奋的状态,脱掉外套,参与到企业培训中来。在企业培训进行时,调低温度,让学员不因热而烦躁。在下午时,把空调打到最低的位置,这样学员不会发困。在调整空调温度的同时,尽量让现场的空气流通起来,否则学员会感到胸闷,学习也将受影响。空调是个大问题,也是选择企业培训场地要考虑的核心要素之一。
 
  三、灯光要可以控制
 
  很多场地的灯光不太好,比较昏暗,适合举办晚宴,而不是企业培训。讲师要尽量把灯光打开,造成学习的气氛。作为讲师和企业培训组织者,要知道哪些开关是控制哪些灯的,可以随时调节灯光,让企业培训现场感觉更好。如果讲师要放个录像,就可以直接关掉灯光,放完了再打开。
 
  四、茶水要准备
 
  最好放个茶水台,让学员自己来倒水,学员可以自己选择喝茶水,还是喝咖啡,还是喝白水。而如果让服务员倒水的话,走来走去的服务员,也对学员造成了干扰,也对讲师造成干扰。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