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企业培训管理

培训师,请收起明星那般神气和骄傲

发布时间:2016-08-26 15:20:44 发布者:铁赢企管

       学过生物我们都知道,人的大脑分两个半球:左脑和右脑。右脑产生的是感性直观的认识,左脑是理性逻辑认识。右脑是很容易对问题产生好恶,而左脑却必须通过分析、归纳等逻辑思维一个过程,需要一个时间阶段。在培训时,制造的那些故事、案例、互动、游戏等制造气氛的情节,其实都是为了在糊弄或取悦学员的右脑,留下深刻印象,得到个好评,至于学员学习后的应用效果如何,那是学员他们自己的事情。 

 
        据脑科专家分析:人的右脑是情感,模糊意识,感性思维,所谓的激动、冲动、热情等都是右脑所支配的。这就是为什么许多企业员工在接受培训过程中,先是激动、再是冲动,最后懒得动的原因了。不过,人的右脑能力是很难通过培训来提高的,这是天性。人的左脑呢?左脑考虑的是需求、利益,逻辑推理,理性思维。所谓的深思熟虑、客观评价都是来自左脑的杰作。这就是企业员工在培训几天后埋怨企业选择的培训老师根本不懂他们的需求,培训就是“忽悠专家”,在通过不断的鼓掌、泪水、拥抱、呐喊、讲故事等表演的一场闹剧罢了。

 
 
        企业员工的培训总的来分应该为两大类:一类是关于性格改造工程的培训;一种是关于工作技能或管理提升!为什么要分为这两类方面的培训呢?许多成功学、潜能学的大师所推崇的学说,其实就是在改造人性格的一项工程,这项工程任重道远,不是一时半下就能提高销售业绩的。因为性格是很难改变的,可以说是天定得,就像《亮剑》李云龙的性格,他的领导仅仅是惩罚他,从来没有试图改变他的性格,试图改变意味的将是“戕害人才”或者“徒劳无功”。为什么许多学习成功学的人很难成功,有的搞成神经病了。所以如果针对员工一味的做些成功学、潜能学等方面的培训,最好是针对那些刚入职的企业员工进行,给他们一种理想、一种幻觉来坚定他们的意志和决心,调整他们面对突发困难得信心,但必须结合系统性的工作技能提升,而且以此为主。 
 
 
        对于那些久经沙场的企业员工,若想通过培训改变他们的性格,或者通过拓展训练改变他们的心态或者性格,简直是对牛弹琴。对于这样的企业员工,那培训应该从何入手呢?制度、流程、技巧、心态等,对他们来说是司空见惯的事情,再培训还是老样子,依然按照惯例出招,依靠自己经验和常识处理事务,但是面对超越自己能力范围内棘手问题,往往无能为力,做出越轨行为,“坑蒙拐骗”的伎俩都会用上,只要能完成任务,根本不会在乎客户的抱怨或投诉,根本不会在乎企业领导的批评,依然我行我素。其实呢?他们内心也有痛楚,使用常规办法,就无法完成公司下达的任务指标,但眼前又苦苦寻找不到良策改变这种现状。所以他们最希望获得能和自己产生共鸣的销售心得进行分享、学习,提升自己。所以面对这样企业员工,培训老师必须具备很强的实战能力,在做出培训前必须和他们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真正需求,才能对症下药,为他们提供解决问题的策略或方法,才能做出有效的培训。 
 
 
       所以,铁赢(中国)老师认为:培训老师在任何一场培训前都不要设计出定性的课件,不可以用自己固定课件内容或思想到处忽悠,误人子弟。培训老师在培训之前必须要走进要培训的对象,不可把自己包装的像个明星那般神气和骄傲,别忘了一旦脱离“人间烟火”,就会难以理论联系实际,就会难以明确他们的需求,就会难以制造实效型的课程,毕竟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培训老师要把自己当成医生或咨询师,培训才会走上实处,才会掷地有声的产生效果。
 
 
        故,铁赢为每家企业量身定制培训方案是我们基本的定位,也是我们的培训比一般培训机构收费贵的原因之一。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