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某商贸公司团队建设培训

发布时间:2016-08-26 15:47:38 发布者:铁赢企管

       两千多年前的楚汉相争,项羽勇猛无比,力大能拔山,然而最终得天下的,不是项羽,而是刘邦。因为刘邦网罗了很多人才,有三杰的韩信、张良和萧何,有宰狗的樊哙,赶车的夏侯婴,帮人做丧事的周勃,还有陈平、英布等,组成了一个人才济济的智囊团。

 
       但是项羽生性多疑,不能够任人唯贤,连一个范增都留不了,最后落得一个兵败身亡的下场。刘邦的胜利,是团队的胜利。刘邦建立了一个人才各得其所、才能适得其用的团队;而项羽则仅靠匹夫之勇,没有建立起一个人才得其所用的团队,所以失败是情理之中的事。所以刘邦的胜利是一个团队对一个单人的胜利。重庆企业培训.jpg
 
       团队建设是企业培训的最重要课题之一,近日,某商贸公司特邀重庆铁赢首席培训师卢文平讲授《优秀员工与团队建设》课程,课程由理论+游戏+实战主城,参训学员有醍醐灌顶之收获,以下为课程节选:
 
     【案例】某公司用高薪从人才市场招了一位网络管理员小乔,半年多来,小乔在工作中表现突出,技术能力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每次均能够保证质量地完成项目任务。在别人手中的难点问题,只要到了小乔那里都能迎刃而解。公司对小乔的专业能力非常满意,有意提升他为项目主管。然而,在考察中公司发现,小乔除了完成自己的项目任务外,从不关心其他事情;且对自己的技术保密,很少为别人答疑;对分配的任务有时也是挑三拣四,若临时额外追加工作,便表露出非常不乐意的态度。另外,他从来都是以各种借口拒不参加公司举办的各种集体活动。如此不具备团队精神的员工,显然不适宜当主管。
 
       从上述这个故事中,我们大致总结,所谓团队精神,就是大局意识、协作精神和服务精神的集中体现。另外,对团队精神的进一步理解,我们阐述如下:
 
        团队精神的基础:尊重个人的兴趣和成就。团队精神的形成并不要求团队成员牺牲自我,相反,挥洒个性、表现特长保证了成员共同完成任务目标(如右图,呵呵)。
 
        团队精神的核心:协同合作。
 
        团队精神的最高境界:全体成员的向心力、凝聚力,反映的是个体利益和整体利益的统一,并进而保证组织的高效率运转。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