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企业培训管理

企业用这样的方式搞培训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6-12-02 10:34:17 发布者:铁赢企管

       当企业越来越关注员工培训时,如何有效地对员工进行培训是每个企业都关心的话题,那怎么培训见效更快呢?假如我们请一个世界著名的飞行教练给学员讲一天如何开飞机的课程,第二天学员也不会开飞机。学员要学会开飞机要经过3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传授,就是通过教练的讲解、培训让学员理清楚思路,知道怎样才能开好飞机;第二阶段是带动,教练带学员开飞机,就是教练开飞机,学员在旁边坐着,教练教学员应该怎么操作,应该注意什么;第三阶段是训练,就是学员开飞机教练在旁边进行指正,并对学员操作不当的地方进行训练。通过传授、带动、训练,学员才会真正的开飞机。铁赢(中国)认为,这样的训练方式同样适合于企业员工的培训,我们从这3个方面进行探讨。

 
      提升培训效果一,传授
 
      传授就是让员工知道怎么做是对的,怎么做是错的,以及解决问题的步骤与方法。传授的目的就是让员工知其然,而不是自己做对了还不知道为什么对了,做错了不知道为什么错了,就像传授开飞机一样,要让学员知道怎么开飞机?为什么要这样开?它的原理是什么?就是让大家对培训的主题有一个清晰的了解。
 
      提升培训效果二,带动
 
      就是让优秀的员工带动新员工让他们也变得优秀,也就是师傅带徒弟的方法。如果企业的规模比较大可以设训练员一职,也可以让优秀员工兼职。这种方法的特点就是边学边用,边学边用的效果远远大于先学再用的效果。
 
      提升培训效果三,练习
 
      一般新员工经过传授、带动后知道怎样做好自己的工作并掌握了一定的技能。但还不能真正的应用这项技能,就像开飞机一样,只有学员真正的自己会开了才掌握了这项技能。这时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不够熟练,怎么熟练的掌握?练习!只有不断地练习才能真正掌握。如在微笑方面,刚开始新员工接待顾客的微笑都有点僵硬,只有通过不断地练习,习惯成自然,才能使微笑变得更加自然、更加有亲和力,这时候才算真正掌握了微笑的技能。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