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重庆某医疗企业《执行与动力管理》培训现场

发布时间:2017-03-28 15:22:18 发布者:铁赢企管

     很多企业抱90后不好管理 ,抱怨员工没有激情,其实,无论哪个哪个年代的人,要想提升员工的动力,要找到员工最根本的需求,近日,重庆某企业特邀请铁赢(中国)首席培训师卢文平先生讲授《执行与动力管理》培训课程,以下为课程节选:铁赢员工培训网.jpg

 
     我想,对这个时代来说,最需要的就是从根本上质问“人为什么活着”?这是类似沙漠里撒水那样虚无或者在急流中打桩一样困难的事情。但是,正因为我们处于鄙视劳动、纷乱浮躁的时代,我相信只有单纯且直率的质问才有更深的意义。若不能这样从根本上去尝试思考生活方式,那么,纷乱状态将愈发加深,未来将越来越混沌不清,混乱将在社会上漫布开去——怀有如此紧迫的危机感和焦躁感的人同样应该不止我一个。
 
     是的,宇宙浩瀚,人生短暂,每当夜深人静时,我们会不会常常扪心自问:忙忙碌碌一生所为何来?生命到底在追求什么呢?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吗?人为什么活着?
 
     2006年9月1日,珠海平沙一中初三女生刘某某于开学首日在家中自缢身亡。女孩年仅15岁,成绩优异,在开学的当天还被评为“最佳文明学生”。为什么在花样年华选择这样的不归路?父母在整理她的遗物时发现了女孩在自杀前写给父母、老师和同学的遗书,遗书的部分内容说明了她自杀的原因:
 
     一位14岁的少年,是三好学生、班长。一天他看了一个电视节目,记者现场采访一个偏僻乡村的放牛娃。记者问他:“你在这儿放牛做什么?”放牛娃回答说:“让牛长大!”
 
     “那牛长大以后呢?”
     “卖钱,盖房子。”
     “有了房子又做什么?”
     “娶媳妇,生娃。”
     “生了娃呢?”
     “让他也来放牛呗!”
 
     没有想到,这几句简单的问答,却诱发了这个少年的死亡念头。他在日记中写道:“看了电视,我想到了自己——我为什么读书?考大学。考上大学又为了什么?找一份好工作。有了好工作又怎样?找一个好老婆。然后呢?生孩子,让他也读书,考大学,找工作,娶媳妇……生命轮回,周而复始。”
 
     “这样的生活没有意义,这样的生命没有价值。”——这位14岁的少年得出了这样的结论。夜里,他服毒自杀了。
 
      由此,我们可以推断出一个恐怖的结论:人生价值、人生理想或人生目的的缺失,生命随时都有终止的可能!!那么,人生的目的到底应该是什么呢?
 
      我们有必要先探究一下什么是“人生目的”。从字源来看,在甲骨文或小篆中,“目”字像眼睛的形状,外边轮廓象眼眶,里面象瞳孔,其本义是“眼睛”,作动词时意思是“看”;“的”字像箭靶的中心,“目的”二字合起来,其意思便是:“瞄准靶子的中心,有的放矢”。后来才逐渐被人们引申为行为主体预计想要达到的行为结果。那么,“人生目的”也就可以理解为是人们终其一生想要达成什么样的结果。
 
      比较正规的定义就是:人生目的是指生活在一定历史条件下的人,对“人为什么活着”这一人生根本问题的认识和回答,是人在人生实践中关于自身行为的根本指向和人生追求。它是人生观的核心,它决定和影响着人们走什么样的人生道路(人生规划)、持什么样的人生态度和选择什么样的人生价值标准(人生意义)。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