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幸福婚姻之道》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5-26 15:55:23 发布者:铁赢企管

       

      如何拥有幸福的婚姻是当代社会每个人都关注的话题,近日,铁赢(中国)旗下读书会特邀请方山先生吴家龙老师讲授《幸福婚姻之道》课程,以下为本次分享培训课程节选:
 
      商道的破坏!
 
      商道的本意是交换,交换基础是诚信!重庆读书会铁赢企业培训.jpg
 
      诚信秩序被破坏后
 
      假货横行,人人自危,恶性循环!
 
    “利字当头”的思维渗透到社会每个角落!
 
      医者父母心!
 
      医者仁术仁心!
 
      医以救死扶伤为第一要义!
 
      医道的破坏
 
      当经济效益成为医院第一考核指标
 
      医药之道沦落为赚钱的工具!
 
      人的生命成为商业交换的工具!
 
      故医道陨落了!
 
      《弟子规》的编撰者
 
      李毓秀,字子潜,号采三。山西新绛县龙兴镇人。生于清代康熙年间,卒于乾隆年间,享年83岁。清初著名学者、教育家。 《弟子规》成为清代后期成为广为流传的儿童读本和
童蒙读物,几乎与《三字经》、《百家姓》、《千字文》有同等影响。
 
       精研大学中庸,创办敦复斋讲学。来听课的人很多,门外满是脚印。太平县御史王奂曾多次向他请教,十分佩服他的才学,被人尊称为李夫子。平生只考中秀才,主要活动是教书。根据传统对童蒙的要求,也结合他自己的教书实践,写成了《训蒙文》,后来经过贾有仁修订,改名《弟子规》。他的著作还有《四书正伪》、《四书字类释义》、《学庸发明》、《读大
学偶记》、《宋孺夫文约》、《水仙百咏》等,分别藏于山西省图书馆和北京大学图书馆。
 
 
       贾存仁老师(生于雍正二年(1724年)2月22日,卒于乾隆甲辰年(1784年)3月7。贾存仁,字木斋,山西临汾浮山人,清朝乾隆辛卯科副榜,事亲至孝,朝夕承欢,不乐仁进。家虽淡泊,而甘旨未尝少缺。尤工书法,精韵学,著有《等韵精要》及《弟子规正字略》诸书行世。祀孝弟祠。《浮山县志》 
 
       仔细辨识婚姻
 
       本义:〈动〉嫁。在暮色中嫁入夫家。说明:新娘跨过夫家门坎之前,她的身份性质还是黄花闺女、大姑娘。这个时候,她的家还是娘家。新娘跨过夫家门坎之后,她的身份就
变为新郎之妇,即她已嫁作人妇。这个时候,她的家,就是夫家。
 
       婚,妇家也。礼,娶妇以昏时。妇人阴也,故曰婚。婚,妇家也。——《说文》。 婚者,昏时行礼,故曰婚。婚时行礼何?示阳下阴也,婚亦阴阳交时也。——《白虎通·嫁娶》
 
在《礼记》中特别有一篇《昏义》,专门记载婚礼的行仪、婚姻对双方及整个家族的重大意义。
 
       《昏义》第一段曰:「昏礼者,将行二姓之好,上以事宗庙,而下以继后世也,故君子重之」。古人讲求慎于始,在婚前,男女双方要受「夫义妇德」的教育,让他们清楚明白,如何成为好丈夫、好妻子。可以说,他们是手握构筑幸福家庭的钥匙,而后开启幸福婚姻殿堂的大门。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