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重庆某房管局旗下企业《执行与团队沟通》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27 22:04:02 发布者:铁赢企管

  沟通是团队管理的关键,是提升团队执行力的关键,近日,铁赢(中国)为重庆房管局旗下某企业定制执行力系列培训课程之《执行与团队沟通》顺利举行,以下为课程节选:

 
    在红黑游戏中,有没有既是理性,也是现实的,充满智慧,既懂得积极进取,又知道宽容包涵,也知道适时放弃的人?没有。因为这正是游戏设计的圈套,游戏设计者只想通过这个游戏,集中地暴露人性中隐藏的、阴暗的东西,毕竟每个人都不完美,都有自己的盲点和误区,不幸的是,自己不知道而已。中国重庆企业员工培训网.jpg
 
    集中暴露人性弱点,正是游戏设计的精妙之处.
 
    站在当事人的角度和位置上,客观地理解当事人的内心感受及内心世界(需求),且把这种理解传达给当事人的一种沟通交流方式。
 
    聆听的定义 
 
    我们看看“听”字的繁体写法:聽 
 
    1 一个“耳”字,听自然要耳朵听 
 
    2 一个“心”字:一心一意,很专心的去听 
 
    3 “四”代表眼睛:要看着对方 
 
    4 “耳”下方还有个“王”字,要把说话的人当成王者对待。 
 
    因此,聆听不仅是耳朵听到相应的声音的过程,而且是一种情感活动,需要通过面部表情、肢体语言话语的回应,向对方传递一种信息:我很想听你说话,我尊重和关怀你。 
 
    一对一的沟通更有效果
 
    在西点,很少有人看到在同一地点有两个以上军校生在一起,也不会出现一边喝着冷饮一边说话的情景——这里根本没有任何饮水箱。从军校生日程安排上体现出的压力可以看出,人们没有时间走到一起扎成堆。扎堆就是低效,他们采取一对一的交流。
 
     其结果是营造了一个每个人都能实时接触的工作环境。军校教员领导不必召集业务会,而只需想办法将几位关键成员聚到一起就行了。同事们也不必通过开会来收集有关某一项目的重要情报,军团只需干好自己的事。
 
     军校教员为节省时间,每次只和一位团队成员交流,从数学及功能上讲,这样做有其道理,每次花5分钟向10个人说话,与将10个人集合起来讲1个小时,显然前者所花的时间更少——而且个人沟通更有效、更现实。
 
     那些非常高效的领导者在做出决策、引导他人时并不通过开会,即使开会时间也很短,他们喜欢公开布置任务并让人们放手干一番大事。将人们拖进会议通常意味着不善利用时间,或者在集体决策时存在缺陷。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