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重庆某销售型企业《阳光心态与执行力》培训

发布时间:2017-05-31 16:55:02 发布者:铁赢企管

     请关注企业员工执行力与心态培训,连日来,这类培训成为铁赢(中国)最受欢迎的培训之一,近日,重庆某汽车销售企业特邀请铁赢(中国)卢文平老师讲授《阳光心态与团队执行力》课程,以下为课程节选:

 
       什么才是跳槽的正确动机?正确的跳槽是为了追随自我的人生规划,是为了展现自身的才华、活出自我的价值。重庆企业员工中国网.jpg
 
       套用魏征的话说,“我们并不是在为老板做事,而是在通过老板提供的舞台来实现自己人生的目标,实现人生的理想和抱负”。似赵云原本在袁绍军中,因见袁绍并无忠君救民之心,所以投向北平太守公孙瓒。后又因公孙瓒嫉贤妒能,便接受了刘备的猎请,而后全心全意跟随爱民如子的刘备,直至终老。
 
       回过头来再看当初的问题,什么才是跳槽的准确时机?时机来自于自己的判断,如果处在一个人才过剩的环境中,或因种种原因得不到重用,才华不得施展,也看不到未来的曙光,那么除非是在韬光养晦,自我修炼,否则,我们只会在等待中失去了施展抱负的最佳年华。
 
       而一旦我们在沉寂中修炼出真本领,拥有了真才实能,便可大鹏展翅,一飞冲天,走出藩篱,实现自我。而一个新的环境,也能够让人接触到新的技术、新的知识,开阔视野,扩大见识,构成新的社会关系,丰富人生阅历,吸收到新的经验等。
 
       同样是三国早期的英才郭嘉,则比陈宫聪明多了。郭嘉21岁的时候,在朋友田丰等人的鼓动下,投奔到袁绍帐下。袁绍当时被称为“天下英雄”,他对郭嘉等人极为敬重,厚礼待之。但数十日一过,郭嘉便看出袁绍优柔寡断,用人不善,非成大事之人,遂只身一人毅然离去。
 
       郭嘉是在袁绍最风光的时候离开他的,这非但要有极大的勇气,更要有超常的眼光。此后,又逢曹操招贤纳士,荀彧、程昱共举郭嘉,从此27岁的郭嘉进入曹氏集团,得以施展其惊世才华,为曹操的四方征战屡出奇谋,成就“三国第一谋士”的美名。
 
 
      而反观陈宫,在经历了两次失败的跳槽(放弃了公务员追随逃亡中的曹操,后离开曹操又辗转投奔了吕布)以后,便对跳槽失去信心,虽明知吕布非成事之人,但却没有勇气走出来,常常慨叹“天下之大,何处才有明主”?
 
       陈宫“刚直壮烈,少与海内知名之士皆相连接”,既有原则,又有情义,同时又智计过人,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是不可多得的人才。可惜陈宫有谋,吕布无断,陈宫的才华根本没有得到重用。白门楼吕布被杀后,陈宫也被抓住。当时,曹操仍想留用陈宫,极力劝他投降。可是陈宫觉得自己已经无颜留在世上,于是引颈就刑,从容赴死。陈宫的悲剧再次说明,如果遇到一个不尊重人才的上司,即使你使尽浑身解数也永无出头之日,与其度日如年,还不如尽早改换门庭,换一个单位,找到英雄可以用武之地。
 
       人才的流动是客观规律,可以实现人才自身价值的最大化。
 
       为了保证目标能够顺利达成,必须辅以确切的行动方案,这个行动方案就是计划。我们谁也不知道将来会怎样,但有了计划,我们就对未来有了一定的预见性,从而减少了未来的不确定性,减少变化的冲击,使浪费和冗余减至最少。
 
       同时,有了明确的计划,也才能有效利用自己的时间,使行动有条不紊,确保目标的达成。如果你没有能力去筹划,就只有时间去后悔了。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